網上電台初體驗


Share


上一次是去傳統的大氣電波電台~香港電台做節目,今次是去網上電台做嘉賓,再一次經歷另一個人生第一次。

兩個星期前,馮友大大邀請在下上他主持的網上電台節目「動漫無雙」,因為主題是「動漫與日劇」,在下就因這小BLOG,上星期就出現在網上電台了。

 

和馮友在灣仔見面,因為在下及他都因工作或上課的關係,見面的時候都遲了很多(先說聲對不起),之後就一直行,行到一個奇怪的地區,一棟商業大廈。

上了電梯,進了門口,就奇怪為什麼會是這一家公司的呢?

為什麼這一家公司會有一個地方成為了錄音室?

經了解,原來「動漫無雙」所屬的「開台」,和「My Radio」關係密切,應該是用了「My Radio」的錄迫設備來開台。而「My Radio」的其中一個重要人物是蕭公子蕭若元,而這家公司也是他的,故此就會有「纖體公司內錄音」的有趣組合了。

去到就見到樹靈、朱古力、北條彰等主持人,此外也見到一個年齡比其他人大,感覺上充滿智慧,一看就知是的文人雅士的仁兄,原來就是何故,之前他偶有去在下這BLOG留言,當日一見,果然是名不虛傳,哈哈!

和香港電台那次不一樣,明顯網上電台是比較輕鬆及隨意。在下匆匆的吃過一個「玉子將軍漢堡」後,就開始了節目的錄音。

「動漫與日劇」的主打是北條彰,他對動漫及日劇的認識非常豐富,應該是現場最強的一個,所以就由他帶領大家討論。而何故明顯地是做節目的老江湖,主力做帶領節奏,把大家從離題帶回正軌,適當時候向嘉賓發問等控制工作。

而樹靈就沒有參與,在外面負責錄音設備的控制,而他也經常隔著玻璃,提醒大家漏了什麼討論要點,也負責打手勢控制時間。至於馮友及朱古力就偶然出來搞GAG。

在下呢,其實和上次港台不同,今次完全是零準備的情況下出現。在節目上,由於沒有Rundown,感覺上比較亂,很多時都是何故及樹靈帶大家回歸正題,作為嘉賓的在下也就是等他們詢問在下的意見才開聲,當然腦海裡就一直思考他們的話題,想想如果他們30秒後問在下這方面的意見,在下應該怎樣回答之類,總之就是完全打天才波,玩臨場執生,幸好以往有上台主持的經驗,還可以應付。

「動漫與日劇」之後,由於朱古力有事先行離開,接著的「救難漫畫」節目就臨時加插了在下再做一次嘉賓。幸好救難漫畫的兩大作品「消防員的故事」及「海猿」在下都有看過漫畫及日劇,故此還搭得上嘴,哈哈!

而這部分的節目就由樹靈主力,今次由於有Rundown的關係,明顯地討論內容更流暢而沒有過份離題。而在下因為熱了身,也開始主動投入他們的話題,半個小時後,錄音就完結了。

和港台的那一次比較,這一次的感覺是大家都比較生手,畢竟大家本來都只是ACG迷,對於做電台開咪的功力還未百分百掌握,但卻是感覺到有一種「熱誠」,大家心中都有一團火,想節目變得更好更出色,這也是傳統電台感受不到的地方。

然而有何故這老手在進行指點,在下相信他們很快就能掌握開咪的要點,從而更進一步。

在此再一次感謝馮友的邀請及在場其他朋友的指教,如果在日劇、三國志大戰等等的論題有用得著在下的地方,在下義不容辭。

《動漫無雙》,逢星期一晚9:30 – 10:00,開台廣播。

http://www.openradio.hk/prog.php?id=5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86  |   文章分類: 傳媒力量, 日劇無雙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