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你在選擇人


Share


現在是凌晨4:40。

難得有時間及心情寫BLOG,就趁這個時機,一邊聽著「Truth」,一邊飛快地打著鍵盤。

原本期待的是一個悠閒的假期,可以專心看日劇,慢慢寫劇評,然後再不斷的睡…

但結果這個假期,將會是近年最忙碌的一個假期。

星期四:中午約了好朋友吃Tea逛街吃晚飯,晚上與另一批朋友直踩到天亮
星期五:起床後不久就和朋友出街看電視吃飯,再去打機,和機友磨到三時許
星期六:將會探望一個意外入院的朋友,然後晚上和一班遊戲業界朋友商量大計
星期日:應該會約朋友唱K,順手拜師學藝(?!)
星期一:約了另一位朋友出來聊天,之後就要上日文課

看日劇的時間應該是不會有太多了,不過也沒有什麼可惜的。

這幾天加起來,大概會和最少八批不同的人出來,有些是老朋友,有些是新相識。突然間在下想到,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有那麼多方面的相識呢?

之前,在下的圈子就只有打機和打機,這一年,加上了BLOG的圈子,而打機和BLOG的圈子中,又找到一些可以帶在下走進其他圈子的人。再加上連一直沒有去主動找的人也主動出手約出來見面,結果就是如此。

感覺就像身體內的齒輪,在沉睡多年後,一個接一個,連鎖的運作起來。活動起來之後,朋友增加了,圈子擴闊了,見識廣博了,最重要的是,自信心也增強了。

雖然,不是每一個新認識的朋友,都是正氣的好人,也不是每一項新接觸的活動,都是健康有益身心的,但正因為如此,才可以看見世界的另一面,增廣了見聞。

回想起來,能夠有這樣的成長,也是因為自己單身的原因。如果已經找到另一半的話,這個假期怎麼有可能這樣的多姿多采和充實?

所以,已經不會再為此而唱悲歌。

當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說自己的髮型、衣著大有進步,外型不會輸蝕給一般的男生,再加上自己知自己的內在有多少實力,自信心自然也會增強。

而更值得高興的是,這些都不是為別人而做的改變,一切都是自發的努力而換來的成果。

此時腦內響起的,是陳百強的「等」。

「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繼續努力的拓展生活的圈子,就可以選擇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有機會選擇自己。

繼續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及價值,就可以選擇更高水準的人,讓更高水準的人有機會選擇自己。

於是,更加相信自己只是時機未到而已,不會再擔心。

在此點名感謝J君及O君,讓在下認識更多的朋友及更廣的圈子。雖然對於你們來說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於在下來說,你們就如兩條鎖匙,開啟兩道一直緊閉的大門,讓在下看到門外的風景。

多年來,都沒有像現在那麼充滿動力及自信,現在是時候提醒自己,不要衝得太急太快而碰壁。

現在要去手洗衣服,因為自己一件很喜歡的外套弄污了。自己也不敢相信,居然會有動力去做這件從來都不會做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2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