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の勉強TAG……嗚……


Share


嗚…壞人紫熊把日文Tag踢過來…明明知道在下的日文程度…

(青いのは必ず答えてください) (藍色是必答題)

何年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る?(學了日語多少年?)

大約七年前學了一年,現在重新開始讀,讀了三星期…

日本語が何の程度にできる? (日語程度怎樣呢?)

五十音熟練,解讀片假名回英文的能力比較強,閱讀這類雜誌尚可,其他文法完全不懂(或可說是完全忘記)

日本語の勉強のきっかけは何?(當初為何想學日語呢?)

自小已經與日文有關的東西,如動漫、遊戲結下不解緣,加上前女友推動,故此多年前開始學。現時再學是因為連日劇及日本流行音樂都成為了自己的愛好,加上工作上及工餘上都有不少運用日文的機會,故此決心把日語學好

日本語が上手になるために、何をしたの?(為了學好日語,做過些甚麼?)

只看日劇、只聽日本流行音樂,然後在工作上主動爭取與日文相關的東西來做。此外也每周上課兩次,及積極尋找同樣愛好日文的朋友,多多交流。

日本語の本を読んだことがある?(有看過日文書嗎?)

能力不足,未曾閱讀。

もしあったら、読んだ本から一冊選んでちょっと紹介してね。(看過的話,選一本稍稍介紹一下)

……

上の本が好き?どうして?(喜歡這本書嗎?為甚麼?)

……

いつか日本語がペラペラに話せたら、一番したいのは何?(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很流利地說日語的話,最想做的是甚麼?)

能夠以自己一人之力,完成需要日文的工作,例如接待日本來賓。再貪心一些的話,就是去日本和當地朋友好好溝通,與及用日文認識新朋友(如果是女生當然最好)。可以的話,也想當日文導師試試看。

(赤いのは自分の設問です)(紅色的是自設問題)

學日文的過程中,覺得哪一件事又或者哪一方面,是最困難最大障礙?


 

老實說,回這個TAG,感覺只有四個大字:「自暴其短」。就當是逼自己再努力一點的源動力吧!

總有一天,在下會不用借他人之力,而自己好好的回日文TAG的。

接TAG人:馮友、kittyca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90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