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石原里美、松下奈緒 2014秋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石原里美、松下奈緒、岩田剛典、平山浩行等演出的2014秋季富士木10《Dear Sister》,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4段影片。

性格認真對人笨拙的姊姊,自由奔放吸引別人的妹妹,彼此和身邊的男生糾纏之時,同居生活中性格相反的二人帶出獨特的姊妹愛。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性格一板一眼的高材生姊姊深澤葉月(松下奈緒)在區役所工作,很想早點和同事吉村達也(平岡祐太)結婚,但她為人有潔癖而且笨拙,年幼時被妹妹搶去母親的愛而深深不忿。

妹妹深澤美咲(石原里美)雖然讀書不行,但天生有美貌也擅於利用甜言蜜語吸引別人,是非常精明的典型妹妹性格。高中畢業後離家出走不知到什麼地方。

某天葉月和達也到萩原陽平(平山浩行)及其姊姊上杉香織(堀內敬子)所開的有機咖啡店「APPLESEED」吃午餐,翌日就30歲的葉月提出結婚的話題,但達也的回應卻不怎樣正面,此時其母親深澤七重(片平渚)打電話來,對著這個怪獸媽媽葉月氣得斷線。

這夜葉月回家發現多年無聯絡的美咲在家中出現,對於這個無交帶的妹妹葉月固然大怒,但美咲卻拿出葉月喜歡的燒酒讓她順氣,結果葉月就此喝醉。第二早葉月和好友佐藤和子(森寬和)跑步,對方忠告她早日解開姊妹之間的心結。

睡到下午的美咲收到高中時的老師櫻庭宗一郎(田邊誠一)聯絡,然而電話中接聽是他的弟弟,也是她高中時代的好友櫻庭永人(岩田剛典),因而知道有關調查報告的事。另一方面無法和男友過生日的葉月與和子去飲酒,不料進入店時發現……

永人一直暗戀美咲但不敢進一步打破二人的朋友關係,陽平單戀著有未婚夫的葉月,兩姊妹曾同時喜歡班主任宗一郎。自由奔放的美咲讓葉月的家出現翻天覆地的轉變,性格相反的二人關係時好時壞,事實上美咲有著一個不能對姊姊說的秘密,到底這對姊妹的關係會如何發展?

編劇為《最後的灰姑娘》的中谷まゆみ,導演為《Rich Man, Poor Woman》的田中亮。《Dear Sister》10月16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現實中松下有妹妹,石原也有哥哥,演出的角色和實際年齡相同,非常有現實感。松下表示這是首次演如此等身大的真實作品,自己也像葉月那樣會被妹妹擺佈。對於石原她說印象真的很可愛,對這樣的妹妹感到心跳,雖然二人會有吵架場面,但也有作為20代朋友的部分。

石原就說對角色有可愛的印象,希望可以演出真正姊妹的感覺。對於松下她說當初在電視看到她覺得很漂亮,很自然地就會稱呼她作姊姊。在環境轉變的煩惱中會希望多點和她相談。

製作人中野利幸表示這劇希望能把二人的最大魅力發揮。一直以來都想進行有關姊妹愛的計劃,是本年度出現《魔雪奇緣》姊妹主角大熱而讓計劃得到實現。他說富士的日劇以20-49歲女性為目標,希望觀眾能夠投入感情得到共鳴。今次劇集和魔雪的共通點包括二女爭一男,之後了解讓愛,最後帶出姊妹愛和女性的真正心聲。

三代目JSB兼新加入EXILE的岩田剛典初演日劇,角色是職業滑板選手,因為生活困難要打零工維持生計,對美咲有好感。他表示角色只是單戀,不過EXILE的一眾成員都對他能演出此角羨慕不已,希望能以自然的感覺演出。

澳洲出身歌手Che’Nelle負責主題曲「Happiness」,是她首次為劇集寫歌,內容為守護世界上最重要的你是我的快樂。製作人中野利幸過去曾起用安室奈美惠「Love Story」而大熱,今次他說希望其強力歌聲能讓兩姊妹主角更加生輝。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劇中兩個主角有激烈的爭吵,石原大爆拍攝中被對方掌摑,松下即時苦笑解釋說是試位時錯手打過去,但對於提升正式拍攝時的緊張度有所幫助。演自由奔放天真漫瀾妹妹的石原在第1話已經挑戰誘惑男性的場面,被問及拍攝時的樣子她笑說就是根據劇本所寫那樣,並說有全力以赴盼望有很更人會看到此劇。

發表會上請來占卜師阿雅佐進行占卜診斷,石原被判斷為可愛並擅於甜蜜很受歡迎,會為了奪取獵物而進行狙擊的「奶油起司女子」,她聽到後說這件事不能客觀地看到,展現困惑的表情。松下則被判斷為做事整齊正經,遇上大事沒決斷力的「豆腐系女子」,私生活中是長女的她說很準確,因為當姊姊很多時要為了弟妹而抑壓自己的想法。

另外出席有EXILE的岩田剛典,初演日劇的他被問及現在心目中「Dear」(親愛) 的對象,他說是EXILE TRIBE,開拍前HIRO對他說有所期待,讓他感到心跳。他在劇中演單戀石原但不想破壞朋友關係默默守護她,他說角色有點中性感覺,希望能演出魅力。

因為角色是滑板選手,他說每晚都在練習,還說劇中脫衣的場面意外地多,為此拍攝前加緊操練肌肉。此外田邊誠一演他的哥哥,過去主角兩姊妹曾喜歡當高中教師的他。被問及兄弟是否情敵,田邊只說他是可愛的弟弟。

被問及同樣的「Dear」問題石原就說是2個月前出生哥哥的雙胞胎,實在可愛到死,自己一口氣成為2人的姑姑,松下就回應說是在家中玄關等她的狗,當她知道共演的田邊誠一也有養狗,即說要進行狗狗對話。

劍心評論

看卡士及設定,已肯定是在下必追之作,因為是十分典型探討女性心聲的木10作品,在下對於這方面很有興趣。設定方面有點似《不結婚》的年輕版,同樣是性格相反的兩女同居,當日在下大愛此劇,更為此跑去劇中那個公園,故此對這作品也十分期待。

個人認為最出色是選角,松下奈緒外表高大樣子正經認真,石原里美在《失戀巧克力職人》後成為當今日劇界的妹系代表,二人的角色簡直可以說是度身訂造讓人輕易投入。此外男角方面也不失禮,岩田剛典雖然是初擔重要角色,但外表似乎不錯,成熟一點的平山浩行、平岡祐太、田邊誠一也算得上是他們所屬年齡層的俊男,整體亮眼度不輸《今天不上班》。

幕後也值得期待,中谷まゆみ多年後回歸寫《最後的灰姑娘》(總評)收視好,把老套的橋段寫得有趣吸引,是近年富士木10的亮點,今次能否有接近水準?不過最奇特是岩田剛的設定很有《最後的灰姑娘》中三浦春馬的影子,難道編劇是個X-Game迷?

富士木10近年主打愛情及女性觀的劇集都有相當水準,加上觀眾對《最後的灰姑娘》編劇及本年度最突破的石原里美有一定期待,估計收視應該會不錯。愛好這類作品的在下當然必看此劇,劇評會交由新加入的Annie負責,一起期待她精彩的文章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Dear Sister》3分鐘終極預告片


《Dear Sister》開拍當天現場花絮


《Dear Sister》岩田剛典日劇出道特別預告片


《Dear Sister》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