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日飯巡禮(01) – 大喬日本料理


Share


第一餐飯是Lunch,一位最初開BLOG已經認識的朋友,只是因為地點方便大家Lunch碰面就選了這裡了。

這一間日本料理的感覺如何呢?

中午去到,客人不多,相比起樓下的八喜台灣料理生意差很多了,相信是因為定價的問題,灣仔區要一百元一個人的Lunch支持度實在不高,而據聞此店以前是更貴的,看來是向現實低頭求變吧!

先讚的是環境,非常闊落,所有卡位都隔很遠而且有私人空間,是聊天慢慢吃的好地方。而我們就坐在窗邊,雖然只是電車路景但還算不錯。

我們各自叫了一個Lunch Set,先上沙律,一般吧,沒太大特色。

接著上的湯烏冬,也看不出有特別的地方,中級水準吧。

在下的主菜是什錦壽司,看上去好像不錯,拍照拍出來的確OK。

最近鏡頭的火灸三文魚是比較好吃的,魚生類新鮮程度一般,但最經典的還是那一件白色的魷魚壽司。

這是在下平生第一次吃到魚生感覺像擦膠,怎咬也咬不開,結果要整塊魷魚吐出來,吃壽司吃到要這樣還真的畢生難忘。

朋友點了銀鱈魚西京燒,她說也是OK的水準,而大家不約而同覺得最好吃的,都是這一件跟餐的小甜品。

簡單來說,這店的食物水準認真一般,那擦膠壽司簡直是一絕,以這個價錢來說絕不合格,唯一優勝的應該是環境吧。

劍心評分:

食物:55 (擦膠壽司一生難忘)
環境:85 (闊落舒服私隱度不錯,灣仔中級食群少有)
服務:70 (不過不失)
價錢:60 (偏貴,但買環境尚算可以)
整體:65 (如果沒遇上擦膠壽司就還可以)

大喬日本料理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8號 W Square 3樓
電話:2832 6636


一如之前預告,生日飯巡禮的主角不是食物,而是朋友。

這位朋友,開BLOG不久已經認識,之後曾經發生過一些誤會而很少來往,而今年已經冰釋前嫌,修復了關係。

而在下覺得和這位朋友性格上其實是很相似的(妳不認同不要打在下!),喜歡的東西和活動都算接近,大家都是頗有性格和堅持,最妙的是大家都是會「表面不在意別人的說話,其實暗暗在意」,某程度上當年的誤會引致關係冰封,因為鬥氣而互不理睬也是出奇地合拍。

如果大家早點認識,相信可以成為更好的朋友,現在算是相逢恨晚吧,沒太多機會作出深入的交流了。

正是她在下才會有在BLOG上逢留言必覆的習慣,希望可以一直珍惜這位在BLOG界和在下性格最相似的這位朋友,謝謝妳,祝妳生活愉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14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