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討論.09冬季日劇第一周


Share


新一季已經展開了,令人極度意外的開季成績,和大家的預想很不同,整體來說成績差強人意,大家要一起好好討論了!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VOICE ~亡者之聲~ 17.7 17.70
我的帥管家 14.9 14.90
TRIANGLE 14.7 11.1 13.12
必殺仕事人2009 14.7 11.4 13.05
離島晴空 12.4 12.40
守財奴 12.0 12.00
平凡奇跡 12.5 10.9 11.80
特命係長只野仁4 11.9 10.9 11.40
音樂孩子王 10.6 10.60
神之水滴 10.3 10.30
Love Shuffle 10.0 10.00
紅線 7.5 8.4 7.8 10.0 10.8 8.90
RESET 7.0 7.00
奇異搜查事件簿
RESCUE ~特別高度救助隊~

其他劇集收視

天地人:24.7%
CODE BLUE新春SPECIAL:23.1%
相棒Season7:20.5%


* 「VOICE」率先跑出,17.7%不算很高,但考慮到NTV及EX同時段有強勁的綜藝SP,分別收19.9%及16.3%,真正的成績可能會過20%。然而在下及網友看過,反應一致偏淡,劇情並不出色吸引,雖然有不錯的卡士但可以捱多久?估計下周收視會有一定的回落。

* 「我的帥管家」意外地成為開播亞軍!在下一直說這是本季黑馬,想不到一開閘已經彈出。最重要還是此劇玩得夠激,以日劇的動畫化程度來看都幾接近極限,加上水嶋超帥大人氣,只要劇情不要過份胡鬧,是有力保持成績的。

* 再數下去是「TRIANGLE」,網上的評語雖然不差,收視未能跑出的原因可能是幾個主角真的有點過氣沒有什麼叫座力,這一點在下於開季前已經提出過了。雖然有強大的綠葉支援,但開頭他們應該未有太多機會發揮。看來還是要以劇本決勝,且看後段是否會建立口碑而慢慢上了。

* 「平凡奇跡」看過不少網友的言論,也如在下所料,真的太平凡了。演員及劇本沒有一開始就吸引大家收看的吸引力,看來只有靠劇本慢慢發揮而讓成績變好吧,成績應該是難及得上「風之花園」的了。

* 「特命係長只野仁」收視偏弱,從一位日本的朋友分析,可能會知道原因。原本此劇是深夜時段播出,而此劇的支持者絕對是男人,特別是上班族。日本男人經常放工就去飲酒應酬,回家時剛好是深夜劇時段,於是只野仁就開正他們的時間帶,而現在要他們九時就回家看此劇似乎有點難度。

* 接著兩大有期望而大失望的劇。

* 「神之水滴」只得10.3%,同時段除了「TRIANGLE」之後並沒有對手,看來原著的威力並不強,而看觀眾的討論都是覺得水準以下,特別是一眾選角出問題,是否會難以翻身?

* 七不思議之首還是「Love Shuffle」,不只在下及香港的網友,連日本方面也有極多的讚賞,評為本季一番之選,開播只得可憐的10%?同時段的對手有「L Change the World」收15.3%,但觀乎前後時段的「必殺仕事人2009」及「音樂孩子王」收視也比「Love Shuffle」高,原因何在?

* 個人估計,可能因為「Love Shuffle」之前有一大段廣告時間,觀眾在這時候轉看「L」,劇情開始緊張就沒有回頭,又有可能是觀眾一看到玉木宏的骷髏頭的樣子就轉台。當然實際情況如何還是沒有能力確定,本來收視研究就不是簡單撻出數據就完的事情。但無論如何,一致好評的「Love Shuffle」是期待下周會有好成績的。

* 其他的劇,大致和預想中接近的收視,如「離島晴空」及「守財奴」,吸引力來說12%是正路,「音樂孩子王」亦是,而要說的是「紅線」在停播後復播,收視節節上升,是電影和電視劇配合的原因?而網友也對此劇有不錯的評價,會否為這時段繼「LIFE」之後再一次得到佳績?

* 其他劇種,「天地人」及「相棒」繼續保持好成績,而「Code Blue」的SP也很不俗,似乎更能吸引觀眾。

* 整體來說,本季開播收視遜於上季,但暫時覺得潛力應該比較高,一起繼續討論及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92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