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櫻井翔主演《佔據大醫院》與比嘉愛未夫婦對抗武裝恐怖份子


Share


【日劇】12/28:櫻井翔主演《佔據大醫院》(大病院占拠),帶來武裝集團佔領醫院中,停職搜查官與其進行頭腦戰及體力戰的困獸鬥,櫻井翔本人更說明「這有如10小時的電影」十分緊張刺激。

故事講述武藏三郎(櫻井翔)是神奈川縣警搜査一課強行犯係的警,職級為警部補。他有壓倒性的推理能力,也有著為了迫近真相而打破規則的行動力。雖然看起來很冷靜,但內心有著強烈的正義感,在出現不正事之時,連高高在上的人也會追擊是個熱血漢子。他因為1年前發生的某事件而停職中,私生活和妻子和女兒分居中,但一直愛著家人。

武藏裕子(比嘉愛未)是三郎的妻子,現於界星堂醫院工作,是個出色的心臟外科醫生。作為警察的妻子及面對生死的醫生,她為人非常勇敢,和丈夫一樣有很強正義感,也有著強大的領導能力。然而在她進行手術時醫院被戴著鬼面具的武裝份子佔據,而她也成為人質之一。

負責解決事件的神奈川縣警成員包括和泉櫻(成膳任),她是搜査一課特殊班的管理官,在界星堂醫院人質挾持事件中當現場指揮本部長,她和武藏是警察學校時代的同期,二人是同甘共苦的伙伴,之後她以其優秀能力不斷升職成為管理官,現為武藏的上司,但十分理解他也會包庇他暴走而引發的問題。

相模俊介(白洲迅)是特殊班搜査員,在人質挾持中當助理談判專家協助三郎,他十分尊敬櫻,半年前如願調到她的特殊班。他有著硬派又冷酷的性格,年紀輕輕而充滿自信,最初被任命協助三郎時和他合不來,但漸漸成為出色的相棒。

駿河紗季(宮本茉由)是縣警搜査支援分析中心的情報分析官,有著高強的數據分析技術及駭客能力,十分優秀但從不表露感情,只會淡然完成工作。志摩蓮司(ぐんぴぃ)是另一情報分析官,雖然工作方面很出色,但為人輕浮又多話,常說出別人不明白的比喻及不謹慎的笑話,讓紗季經常罵他太吵。

丹波⼀樹(平山浩行)是縣警警備部管理官,負責管理特殊部隊SAT,受本部長的要求在醫院人質挾持事件中當後方支援。作為指揮本部的幕僚,他對同階級但年輕經驗淺的櫻作出很多建議,然而他傾向出現一些犧牲也要用武力解決事件,和以人命優先的櫻立場相反。

備前武(渡部篤郎)是縣警本部長,統率神奈川所有搜查官。在這次人質挾持事件中縣警全體被迫負責應對。他經常保持冷靜,但有時會下大膽的判斷。他也是看上櫻的優秀而把她提拔上管理官的關鍵人物。

界星堂醫院方面有院長播磨貞治(津田寬治),他年紀輕輕就當上院長,為人充滿精力也很照顧部下,獲得大家的信賴。他和政界有聯繫,作為醫院經營者有很大的野心,同時也是愛妻家。若狹昇(稻葉友)是外科醫生,也是裕子的助手及拍檔,他因為作為醫生的技術低而抱自卑感,對優秀的裕子十分尊敬及憧憬。

佐渡稔(阪田雅信)是外科部長,為人充滿自尊心有很強出人頭地的慾望,最重視守護名譽,過去多次因為患者的診斷和裕子起爭執,因此而很討厭她。土佐大輔(笠原秀幸)是內科醫生,他經常在電視演出作為醫療評論家很有名,加上多次出版著作,大受女性患者歡迎,而且和藝人名人交遊甚廣,是醫院的招牌醫生。

長門道江(筒井真理子)是神奈川首位女性知事,她十分愛國有著守護國民的信念,經常表現冷靜自若,就算在視察醫院中被捲入佔領事件,面對武裝集團的鎗頭也不會動搖。因幡由衣(明日海里奥)經營報導系網路頻道,登錄人數超過250萬非常人氣,她過去曾為新聞記者,覺得現時要報導真相只能利用網絡,會進行獨自取材及聽取一般市民的情報,帶出媒體不會報導的真相。

三郎被任命為和犯人交涉的負責人,面對10個各自戴上不同顏色鬼面具,以20代男性「藍鬼」為首的武裝集團,三郎將和他們進行智鬥互相挑戰體力。他在醫生及職員的人質中發現妻子也在當中,隨著交涉他漸漸解開武裝集團佔領醫院的理由,到底三郎能否成功解決危機?背後隱藏著什麼黑幕?

這是櫻井翔5年來連續第三次主演NTV連續劇,今次他將親身上陣挑戰動作場面。櫻井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覺得很有趣,感受到這部規模龐大的原創作品,有如10小時的電影。劇本方面他對於犯人們為了什麼目的而佔領醫院,他自己演的刑警能否救出人質,都是充滿緊張感的展開,而他在看劇本時也對於接著如何發展感到興奮。

對於本作看點之一的動作場面,櫻井表示一早就去了健身室進行鍛鍊,因為最近都有在好好訓練,所以體力方面不太擔心,但他基本上沒有試過本格的動作場面,在演出《涅墨西斯》時他的角色只是在一旁看著廣瀨鈴的武打場面並說「很厲害」。這也可能是他首次演有男子氣概的角色,對他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作品。希望可以把從未見過的緊張感傳達給觀眾。

比嘉愛未則說雖然她至今演過很多醫療界從業者的角色,但出現醫院被佔領的情況還是初次。在看劇本的時候,故事緊迫感及發展讓她十分著迷,在覺得非常有趣中也為了自己能成為創作這部作品的一份子而高興。對於初共演的櫻井翔,她說之前曾多次在綜藝節目中見面,看到他什麼事都照顧周到,給她留下十分可靠的印象,所以今次她也會好好依賴這位主角。

編劇為《紅眼 監視搜査班》及《潘朵拉的果實》的福田哲平,導演為《Voice 110緊急指令室》的大谷太郎。《佔據大醫院》1月14日NTV土10首播。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2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