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hibition 扒房 南區高質素牛扒與美酒之選


Share


雖然我是日系部落客,但其實也有「牛魔王」及「甜魔」這兩種身份,只要涉及這兩點,我就會不拘泥於日本料理,跨越國家地區尋找美食。因為工作關係偶然會在南區出沒,那裡有水準餐廳選擇不多,然而這家「Prohibition」就讓我留下印象。

話說某個週末約朋友遠足,從山頂步行到薄扶林水塘,因為體力消耗不少,故此想吃牛扒,知道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內有扒房就打算前往,去到竟然滿座!我一直以為在這偏遠地區很難會有餐廳爆滿,原來我錯了。為了解這裡為何如此受歡迎,約一個月後,我約了另一位食友前往試試。

「Prohibition」位於海洋公園萬豪酒店,我乘巴士前往,下車後發現餐廳有點難找,原來乘港鐵前往方便得多。這天是平日客人不多,加上作為扒房酒吧燈光較暗,正好是和朋友靜靜地邊吃邊聊的好環境。

「Prohibition」的名字源自1920年代美國的禁酒令,但愛酒是人類的天性,所以當時地下酒吧盛行,酒不會盛在一般酒杯內以掩人耳目,這裡的雞尾酒也模擬了當年的情況,例如這杯「Red Cup」($148),我以為是皮套包著酒杯,喝時才發現皮套本身就是杯,真的太特別了!

這杯雞尾酒拍照一流,入口有著波本酒的勁度,再加入巧克力和我很喜歡的接骨木花清香,是易入口但不能看輕的一杯,一邊聊天一邊把弄著皮套慢慢喝就最好。

雞尾酒是朋友的,我就點了香檳「DELAMOTTE BRUT NV」,作為出產頂級沙龍香檳酒莊「Salon」的姊妹莊,DELAMOTTE 雖然多數推出無年份的香檳,但質素以同級價錢來說超班,連 Robert Parker 也曾大讚這品牌的香檳是「One of the best buys」,氣泡纖細入口順滑,性價比遠勝大家熟悉的 MOET。

前菜點了「特色蟹餅配柚子鱈魚子他他汁」($248),每人一件,蟹肉份量充足味道鮮甜,伴碟柚子汁帶來的微酸除了醒胃及減低厚重感,更增強了香氣,讓我準備好迎接之後的美食。

周打海鮮湯($138)內裡有美國黑鱈魚、加拿大蜆、泰國虎蝦,是國際的盛會。上菜時香氣撲鼻,入口味道濃郁,加上材料豐富,感覺十分滿足,但胃口小的朋友留意可能會喝到有點飽(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60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