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hibition 扒房 南區高質素牛扒與美酒之選


Share


來這裡吃,主菜當然是牛扒,基本款是 USDA PRIME 肉眼扒($588 / 14oz),一貫的肉味香濃,火喉是剛好的 Medium Rare,有看得到的粉嫩肉質。不過留意因為用鐵板上,如果你喜歡拍照,可以考慮用碟上,以保持肉的熟度。

經理特別建議我們試試他們自家製的醬汁,入口像一般牛扒醬汁,但味道更有層次及帶一點辣味,又沒有搶走肉本身的味道。個人覺得半塊吃原味半塊蘸這醬汁就好。

和牛吃得多,這晚試韓牛,「KOREAN 1++級牛」根據資料來自穀飼褐毛短角牛,認識日本和牛的朋友,會知道只有四種牛能稱為和牛,包括「黑毛和種」「褐毛和種」「無角和種」「日本短角種」,這牛就是其中兩種的混血,味道口感的確偏向和牛,肉味輕油脂分佈較細緻,與和牛相比口感較輕柔而且油份沒那麼多,相信比較適合女生。

吃牛排當然要配酒,朋友喜歡 Shiraz,侍酒師就介紹了來自澳洲的「King of Prohibition」,名字和餐廳一樣,擺明是招牌(笑)。

我比較喜歡法國葡萄酒,這款來自波爾多的「Château Potensac 2011 Médoc」,主打扎實的丹寧及成熟洋李的香味互相平衡,2018年至2020年是這款酒最適合飲用的時期,個人覺得比 Shiraz 更適合配合這晚的牛扒。

最後當然要來甜點,「蘋果金寶」($108)即點即焗,蘋果及酥餅混合濃而不膩,再混合在頂部漸漸溶化的香草冰淇淋,是定番的美味。

然而我更喜歡「黑巧克力榛子慕絲蛋糕」($108),因為我愛香濃及甜中帶苦的味道,這裡苦澀的黑巧克力及香甜的榛子比例配合得相當好,入口時兩種味道在口中擴散,雖然不能多吃,卻讓我停不了口,實在很矛盾。

整體而言,「Prohibition」無論是環境服務及食物都有相當水準,當然作為高級酒店內的餐廳,價錢不會太低,但想吃有質素扒房的話,同區應該沒什麼對手。有機會我會再去,因為那裡有我很想吃的熟成牛肉,只一整塊出售最少52oz,兩個人吃不大可能,四個人去的時候,我一定會出擊!

店名:Prohibition Grill house & Cocktail bar
地址:黃竹坑黃竹坑道180號海洋公園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C區地舖
電話:35551901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26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