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雪金閣終於出現!暖冬關係遲了個多月9時前已經消失 (片)


Share


【景點】雪金閣終於出現!2月6日早上因為強大寒流關係,京都斷續下雪,終於讓幻之美景「雪金閣」本季首度出現,金閣寺的屋頂有薄薄的白雪,讓金色更加亮麗,加上水中倒影,形成絕美的構圖。不過因為雪量不多,在太陽升起後的早上9時前雪金閣已經消失。

因為今年暖冬關係,京都到了1月31日才出現初雪,打破1881年有觀測紀錄以來的最遲紀錄,過去多在12月底出現的雪金閣,今年延遲到2月初才有。這天京都市最低氣溫是0.9度,終於到了2月初應有的溫度。

因為京都本身很少下雪,加上全球氣候暖化,雪金閣會變得更罕見,如果你身處京都,請每天早上留意金閣寺的網上直播,看到有雪金閣的話,立即衝過去吧,可能這是你一生人唯一一次的機會。下方有2018年12月雪金閣初現的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9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