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東京櫻花遲遲未開遊客導遊齊無奈!席地上遊船只能看到樹枝 (片)


Share


【天氣】東京櫻花遲遲未開遊客導遊齊無奈!櫻花的開花分開「休眠打破」及「花蕾生長」兩個階段,今年暖冬讓櫻世休眠打破提早,故此最初的開花情報都很早,然而3月開始天氣變冷,花蕾生長速度變慢,故此開花的預測越來越遲,東京已經比最初遲了一星期。

3月27日在靖國神社的標本木開始看到花開,但未達到5-6朵的開花基準,但去年3月14日已經開花,一星期後滿開,今年是事隔12年比平均遲的開花,從直昇機上看到上野公園雖然有人在藍地席上賞櫻,但可以欣賞的只有樹枝沒有櫻花。

另一人氣櫻花景點千鳥淵3月22日已經開始了櫻花祭,但沒有櫻花也就沒有遊客,在現場的導遊沒事可做,只能回應外國遊客不斷詢問「何時開花?」「有沒有其他已開的地方?」,終於有人參加導賞團,但參加者苦笑說是第一次進行沒有櫻花的花見,最終他只能拍到一棵油菜花……

參加目黑川花見遊船的外國人也慨嘆說櫻花很遲,這天只能期待看到一些粉紅色,但影片可見目黑川兩岸只有樹枝,沒有櫻花之下,只有欣賞導遊在船上唱出森山直太朗的名曲「櫻」。東京近郊的權現堂公園過去一直以櫻花油菜花共演而聞名,無奈今年只有油菜花獨開,無論是負責人和遊客都感無奈。

身處日本的大家,記得每天上網看最新的開花情報才出發尋找櫻花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9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