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SL人吉最後列車粉絲揮淚送別!日本最古老火車102歲引退 (片)


Share


【交通】SL人吉最後列車粉絲揮淚送別!JR九州的蒸汽火車「SL人吉」於3月23日迎接最終日,進行熊本至博多之間的最後一次來回,早上7時40分大量粉絲聚集於JR熊本站,拿起相機手機拍攝這列車的最後英姿,有小粉絲表示雖然是沒辦法,但消失了還是會感到寂寞。

SL人吉實際的編號「58654號機」於1922年的大正時代製作,是現時日本最古老的火車,過去曾兩度引退,今次應該是真正的告別。中午在JR博多站舉行了記念出發儀式,有母親帶同兒子前來,表示對於這列車有很多回憶,這天能來送別太好了。

終於SL人吉於下午5時38分來到熊本站,正式結束其載客生涯,有穿上鐵道員制服的粉絲流著淚表示,因為自己的青春都奉獻給SL,來到最後感覺似是失去了恩師。SL人吉已於3月24日進行「熄火儀式」,並將免費贈送給人吉市。來看看這列車的最後身影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