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床蝨進軍列車太可怕!JR東日本確認已進行煙霧滅蟲 (片)


Share


【交通】床蝨進軍JR列車太可怕!床蝨席捲日本,繼東京及大阪多家飯店發現床蝨為患,最近連電車也出現。有住在栃木的夫婦在SNS上貼文表示,在上野站乘上JR宇都宮線後,於鄰座發現蟲子,最初以為是蜘蛛,但後來發現是床蝨。當時他們手上有膠紙,於是以此捕獲床蝨。雖然當時車上沒什麼乘客,但他們已經害怕到不敢再坐。

東京都害蟲控制協會技術委員長看過照片確定是床蝨。JR東日本也確認,在小山站乘客的報告是事實,從SNS上的貼文鎖定了該列車,已經進行煙霧滅蟲工作。然而網上已經一片驚訝之聲,大家都很害怕會把床蝨帶回家。

床蝨體長5至8公厘,夜行性會吸人血,近年從海外傳入,對殺蟲劑有抗性的「超級床蝨」受害報告增加,有一位20代男性就在視像中提及2023年8月於大阪一家飯店的受害經過,他表示整個腿部及腹部都中招,整天都很癢接近痛楚,就像被針扎一樣,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此外有住在關東20代的女性表示沒有去過海外,過著普通生活之時家中突然出現大量床蝨,她說如果在家中看到一隻,可能已經太晚。上述技術委員長表示,床蝨會附在包包及衣服傳播,在家中請特別留意,如果出現大量黑點的話,請立即找專家相談。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