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醍醐寺鏡餅舉重大賽完全復活!橫綱再現輕鬆抱起記者 (片)


Share


【活動】京都醍醐寺鏡餅舉重大賽完全復活橫綱再現!世界遺產醍醐寺每年2月23日都會舉行「五大力尊仁王會」,向五大力菩薩祈求無病息災,當中最精彩的活動是「舉餅力奉納」,又稱為「五大力さん」,參加者要舉行超巨型鏡餅,男性舉150公斤,女性舉90公斤。

在疫情的3年間內容是每人最多舉5分鐘,今年終於回復原本「鬥長時間」的玩法,優勝者可以獲得「橫綱」稱號,結果今年的女性冠軍是34歲的木下ちひろ,舉起8分32秒,男性冠軍則是41歳的南尚義,第9次挑戰的他今年以5分53秒首度奪得橫綱寶座。

他表示一直夢想成為橫綱,今次終於達成心願感覺十分好。有趣在記者即場問他可否抱起自己,橫綱毫不猶豫就抱起他,記者表示十分安定,問他和舉餅相比如何,橫綱表示抱他容易得多,因為記者只有55公斤重,是鏡餅的1/3左右!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外國女性參與,有興趣的朋友,明年挑戰一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8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