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禁日本扇貝美國駐日大使發動美軍支援進行「朋友作戰」 (片)


Share


【社會】中國禁日本扇貝美國駐日大使發動美軍支援進行「朋友作戰」!自福島排放核廢水後,中國停止輸入日本海產,長年以中國為主要輸出地的北海道扇貝最受打擊,當地出現大量庫存無法出貨,為此日本飲食界都進行支援增加國內銷量,今次則是美國方面出手。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中國對日本海產進行禁運是「打經濟戰」,消解中國經濟脅迫的最佳方式是向目標國家提供援助和幫助,故此駐日美軍史上首次採購日本海鮮,購入960公斤北海道扇貝,除了用於美軍的膳食,也於橫田基地的超市內發售。

美軍於2011年東北大地震時發動「朋友作戰」協助災區,今次則是「朋友作戰」第2擊,並將把採購目標擴大至所有水產。他也表示中國禁運日本海產但同時中國漁船仍然在日本領海內捕魚是偽善的表現。至於中國方面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表示,外交官的職責是促進國家間友好,而不是抹黑別國、搬弄是非。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4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