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花》第2話 (7.0分)


Share


延續首集關於【一個人】與【兩人一組】的課題來探討,兼談友情中的【位置】問題。四位本該説好不再見面的男女,再度以彆扭的藉口聚首,更正式成為會相約再見的聊天夥伴。這次編劇刻意模仿坂元裕二的痕跡較不明顯,但意象與哲理性金句也相對少了,頗為可惜。故事節奏偏慢,情節單薄又平淡如水,整集下來也沒什麼內容,有些擔心後續能否吸引觀眾追看。

作者:呓卓恩
收視:5.1%


劇 名:いちばんすきな花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10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生方美久
導 演:高野舞
製作人:村瀨健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籐井風「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潮佑久江 — 多部未華子 主演
春木椿 — 松下洸平 主演
深雪夜夜 — 今田美櫻 主演
佐藤紅葉 — 神尾楓珠 主演
潮心乃美 — 齋藤飛鳥
赤田鼓太郎 — 仲野太賀
潮みきこ — 神野三鈴
小岩井純戀 — 臼田麻美
春木鈴子 — 美保純
春木楓 — 一之瀨颯
九条雅史 — 宮崎吐夢
園田拓真 — 世古口凌
松井隼人 — 川本光貴
望月希子 — 白鳥玉季
穗積朔也 — 黑川想矢
小野寺學 — 菅原大吉
教子 — 阿南敦子
夏美 — 山谷花純
三谷彩子 — 杏花
加山 — 吉田晋一
後輩 — 山本海里
相良大貴 — 泉澤祐希
谷本杏里 — FUMIE HAMAKAWA
白石峰子 — 田邊桃子


潮佑久江(多部未華子)從小就害怕和別人有不同的想法,也努力不想被朋友們討厭,但久違的小學同學會,卻讓她發現自己終究是小團體中的局外人。另一邊,春木椿(松下洸平)與佐藤紅葉(神尾楓珠)都被同事當成工具人對待。

這集是佑久江的主場,關鍵詞則是【位置】。交友不像讀書那樣,只要努力就會得到回報。有時候,你以為你和她們手牽著手圍成一個叫做【友情】的圓圈,卻在某個突然的瞬間,發現你早已不知不覺被排擠在圓圈之外。後來你才明白,原來一段友情中的【位置】是努力不來的。你的努力與討好終究是錯付了對象。你甚至或許根本沒有做出任何會被討厭的行為,卻依然因為頻率不同而被拋棄了,就像本劇的四位主角一樣。

深雪夜夜(今田美櫻)參加友人的婚禮後返家,之前向她示好的男同事已在門外等她。夜夜落荒而逃,巧遇正在公園寫生的紅葉,情急之下找他假扮男友。男同事雖知難而退,卻不忘趁機數落夜夜。夜夜與紅葉因獨處而感到尷尬,於是找了個藉口去春木家。

這集相較首集來得自然許多,刻意模仿坂元裕二的痕跡也沒那麼明顯。但意象與哲理性金句就相對少了,頗為可惜。故事節奏偏慢,一整集其實沒什麼內容發生,主要情節就是四位主角,正式成為了聊天夥伴(暫時還稱不上朋友吧)。有些擔心如此單薄的劇情,能否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筆者身為同類當然會看下去,但說劇情有些無聊的聲音也不在少數。

三人再度同桌暢談。紅葉更打電話給佑久江,讓她下班後過來一趟。佑久江誤以為自己做錯事而被叫來,卻發現只是誤會一場。佑久江談起曾看過的一場實力懸殊的兒童相撲賽事。儘管瘦弱的選手最終反敗為勝很是勵志,但佑久江更擔心大熱倒灶的選手會一蹶不振。佑久江表示害怕與他人有不同想法而被當成怪人,春木卻說若大家的想法都一模一樣才更可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