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合理》第3話 (7.5分)


Share


這下社長對高圓寺的功力更深信不疑了,決定要以五千萬來聘他當顧問,這下上水流和貴山都慌了,因為目前為止都找不到破綻。這集說來節奏感是不錯的,雖然很多細節都被省略了,不過看戲的氣氛被營造出來後,尷尬感也消失,因此我願意包容這些小缺點。

有田浩次(中川大輔)、丹波勝利(丸山智己)都向上水流提供關於高圓寺的消息,證明他是有詐欺的前科,以前以欺騙女性為主,後來目標轉為企業。其實本劇的破案套路已經固定,來自黑白兩道的消息,才是主要破案關鍵,其餘則是看上水流和貴山的幽默演出。

眼看社長已經準備好五千萬要給高圓寺,上水流喬裝成一名神秘的中國女企業家,貴山則是扮演秘書,他自我介紹叫王建民!看來是有顧慮到台灣影迷囉。看著天海祐希變裝真是蠻過癮的,連演技也很有新鮮感,這集的變裝雖然只有兩套,但是在劇情流暢之下已經足夠也很吸睛。

上水流假意地表示對高圓寺的能力非常佩服,希望他可以預測樂透頭獎,中獎的話則願意給高圓寺一半,也就是大約五千萬的金額,等於換回社長的顧問費。沒想到連社長都鼓勵高圓寺預測,高圓寺騎虎難下便拿了支票要逃跑,沒想到上水流成功勸退他把支票留下來,這也是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上水流向社長解釋高圓寺是如何預測划船比賽的結果,漆器盒內不但動了手腳還有內鬼接應,而那個內鬼就他的貼身祕書,是因為看不慣社長的無能才決定聯合詐欺。這一次的破案也是屬於事後證據,硬把結論套入劇情之中,不過本劇重點就不在推理過程,是拿來娛樂身心的。

貴山聽著社長父親的故事後來到醫院探望自己的父親,父親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上水流也來到醫院探視,但貴山並不知情,我想劇情是時候要交代一下兩位主角是怎麼相識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