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沒有的》第5話 (7.0分)


Share


節奏讓人不解,上一話故事緩慢無重點,這一話情節一次千迴百轉。本集較多描繪美智的心境轉折,從上回拒絕肉體出軌、到眉目傳情被後輩發現,接著與丈夫逐漸找回婚姻關係。原以為美智與新名要走向精神出軌之路,最終選擇回到丈夫的舊路,只能說故事走寫實路線,既沒有不倫的刺激,也沒有單純感情萌芽的怦然心動,讓觀眾看得不夠過癮。

作者:葉奶茶
收視:5.2%



劇 名: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春乃晴
編 劇:市川貴幸、岡崎聰子、黑田狭
導 演:西谷弘、高野舞、三橋利行
製作人: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稲葉浩志「Stray Hearts」
插 曲:稲葉浩志「ダンスはうまく踊れな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野美智 — 奈緒 主演
吉野陽一 — 永山瑛太
新名誠 — 岩田剛典
新名楓 — 田中美奈實
三島結衣花 — 佐藤穗奈美
北原華 — 武田玲奈
高坂仁 — 宇野祥平
川上圭子 — MEGUMI
新名幸惠 — 大塚寧寧


陽一(永山瑛太)雖然懊悔與三島結衣花(佐藤穗奈美)發生關係,不過他的行為真的是最糟糕的示範。明明想與妻子修復關係,卻忍不住留下來幫助在店裡失常的三島。這完全會讓三島誤以為自己有機會。

三島內心的困境也很微妙。一直探詢為何男人會出軌,但她自己也是一直找上有婚配對象的男人啊,所以得不到理想的愛情,也是正常的吧?恐怕只有她自己看不清。

陽一想的卻是與美智(奈緒)的相遇與相戀。原來兩人在一起一直都是美智的主動與退讓,也明顯感受得到美智對陽一的喜歡,這樣一想就覺得陽一性格中的自我流完全能夠理解了。

美智與新名(岩田剛典)在天橋上相約作為彼此的陪伴。新名送給美智像獵戶座的沙漏,他問:「從上面漏下的沙子是過去,漏下來的中央是現在,積在下面的沙子是未來。妳在看哪呢?」兩人決定選擇活在此刻。這段對話耐人尋味,後續也會再次提及。但可以留意美智回答時有猶豫、新名則是秒答,顯見他在感情上的淪陷。

他對妻子楓(田中美奈實)的態度也有明顯改變。楓發現了婚姻裂痕時,一直努力想要修復與丈夫的關係,不過對新名而言,婚姻的裂痕好像沒有解答了,唯一的解方只剩下美智,他新的寄託與牽掛。前後態度算是天差地別,新名大概是那種愛得深,但一旦不愛了比誰抽離得都要快的人。

美智與後輩北原華(武田玲奈)一起在公司附近買午餐,並巧遇新名。北原的試探仍舊有趣,更為讓人吃驚的是楓正好路過並幫助了美智,然後美智才得知這麼兼具漂亮與智慧的女性竟然是新名的妻子。因為心底有愧,所以美智面對楓,才顯得如此手足無措。

北原馬上發現了美智的異樣,並把她帶離了現場。像新名與美智這樣最沒有想過要不倫的人,真的不倫起來才會這麼彆腳又藏不住吧!北原直接點出了美智與新名是太明顯的不倫,「要談見不得光的戀愛,就要做好覺悟。」甚至帥氣地放棄了新名、轉而支持美智,這個角色真是讓人出乎意料,而且這個舉動大方又優雅,頗為加分。她說的很對,明明在做的事情就惹人非議,如果還想要當好人,那真的就是偽善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