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三井之壽」日本酒中國炒賣價錢3倍因《灌籃高手》熱爆 (片)


Share


【飲品】日本酒中國熱爆炒賣因《灌籃高手》!《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先後在日本、香港、台灣上映而大熱,4月20日在中國公映後也獲得票房冠軍,因為粉絲眾多,相關產品也大熱,就連日本酒也成為搶購對象。

福岡縣「三井之壽」多年來都是日本以至亞洲灌籃高手粉絲喜愛的日本酒,因為《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曾表明,作品中擅射三分球的得分後衛三井壽,名字就是源自「三井之壽」,該酒造於2013年推出「三井の寿 純米吟醸+14大辛口」,酒標用上湘北球隊制服的風格,加上有三井壽的球衣號碼「14」,成為最有動漫氣息的日本酒。

該酒早於2017年已經在中國發售,但因為新動畫電影關係,上映前來自中國的飲食店訂單急增,然而因為去年作為原材料米的山田錦失收,無法增產應付需求。電影公映後,在中國的粉絲也追捧此酒並在網上分享喝後感,供不應求下,1.8公升裝在中國被炒至近500人民幣,是日本原價的3倍左右。

三井之壽社長對電視台表示,酒造每星期都有很多人前來,特別是中國及韓國的遊客,他們只能急急在官方網站以中文寫上「酒藏沒有發售產品」的內容,去年九州的颱風造成原料米的山田錦不足,是他們現時的最大煩惱。

筆者作為SSI酒匠及唎酒師,在此勸告各位平常沒有喝日本酒的朋友,不要盲目追捧此酒,因為三井壽的「14」代表此酒非常辛辣,絕非獺祭三粒米那些香甜易入口酒款,就算是我們這班資深日本酒愛好者也不是人人喜歡,請不要過份期待,更不要喝一口就放置不理浪費,配合較濃厚的食物享用會比單喝容易接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15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