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長良川鵜飼季節展開!職人示範傳承1300年精彩獨特捕漁方法 (片)


Share


【活動】長良川鵜飼季節展開!「鵜飼」是日本傳承1300年捕漁方法,漁民馴服鸕鶿後,在其脖子上系上草繩,在船頭點火把吸引魚群,再讓鸕鶿鑽入水中捕魚,漁民會適時把牠拉上船,把被牠捕到而因為草繩沒法吃下肚子的大魚倒出來,因為魚不會被網或魚勾弄傷,是最新鮮最完整的捕魚方式,故此過去曾是皇室貢品。

岐阜的長良川是現時「鵜飼」最有名的地方,5月11日開始本年度的捕魚季節,黃昏時間漁船及觀客小船齊齊出航,先發放花火慶祝,之後就由熟悉的職人展示高超純熟的鵜飼技術,觀眾不時發出掌聲。今年是疫情發生後首度完全回復正常,不再減少乘船人數,也不用強制戴口罩,這天有652人乘船是去年首天的1.7倍,今年的長良川鵜飼會到10月15日,有興趣的朋友去參加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1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