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柯南電影大收100億帶動東京八丈島旅遊熱潮!粉絲朝聖現場直擊 (片)


Share


【景點】柯南電影大收100億帶動東京八丈島旅遊熱潮!《名偵探柯南 黑鐵的魚影》4月公映,不足一個月票房收入已經突破100億円,是柯南電影史上最高紀錄。今次電影的舞台在八丈島,是位於東京以南太平洋之中的小島,本來作為偏遠也沒有太多特色的小島,遊客量不多,但自從電影公映以來,該島人氣急升,今次NTV也派記者到島上採訪。

當地居民表示很奇怪平時沒有人的地方都有遊客前來,明明那裡不是觀光熱點,也有人說海岸線就是變得熱鬧。至於遊客方面,一名女柯南粉絲表示這是「感受柯南君之旅」,另一名男粉絲則說已經6刷電影,特別來到海邊的兩張長椅拍照,因為那是電影中出現的重要場景之一,他更拿出電影場景的照片出來,表示十分興奮。

另一名點是在電影中登場的飯店「Lido Park Resort 八丈島」,總經理表示官網的瀏覽人數和往年相比倍增,很多人都表明是來找他們這家飯店,並表明想吃電影中柯南等人吃的壽司及天婦羅等美食,結果飯店的預約人數比往年增加了20-30%。不過島民對這景象不太理解,因為島上沒有電影院,他們都沒有看過這部柯南電影,甚至有人說連柯南都未聽過。

另一方面,柯南原作者青山剛昌出身的鳥取縣北榮町,也因為柯南的關係變得人氣,除了車站名變成「柯南站」,遊客每年都在增加。這點從當地的「故鄉稅」可以實際反映,2012年度當地的故鄉稅只有618萬,2022年就有8億972萬,足足升了130倍。柯南熱潮,實在銳不可當!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77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