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坂本龍一逝世終年71歲 首位獲奧斯卡日本音樂家終身投入音樂 (片)


Share


【社會】日本的世界級音樂家坂本龍一逝世,終年71歲。坂本的網站公佈中表示他一直與直腸癌搏鬥,但在3月28日不敵於東京一家醫院離開。他生於1952年1月17日的東京,1978年組成科技流行樂隊「YMO」,1983年在電影《戰場上的快樂聖誕》中演出及負責配樂,是他的電影配樂處女作,獲得英國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配樂。

1987年的電影《末代皇帝》中他有份演出及負責配樂,獲得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是首位日本人得到這獎項,讓他成為世界級電影音樂家。同時他也非常關注社會,參加地雷掃除運動及反核示威,為環境問題及世界和平發聲。他在離世前還寫了信給東京都知事,表達明治神宮外苑的再開發計劃需要重新審視。

他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並暫停工作,之後回復及復出,但在2020年發現患上直腸癌,雖然他的晚年一直與癌症鬥爭,他還是一直投入於音樂創作,2022年12月舉行網上直播鋼琴獨奏音樂會,2023年1月推出全新專輯《12》慶祝自己71歲生日,而這些就成為他在音樂界努力到最後的見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6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