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賞櫻拍照無視規則破壞生態直擊!權現堂公園油菜花慘遭毒手 (片)


Share


【社會】賞櫻拍照無視規則破壞生態直擊!相信大家最近都被朋友去日本拍的櫻花照所包圍,我也是提供者之一(笑),因為疫情限制放寬,遊客大幅增加,但也帶來更多的問題。埼玉縣幸手市的「權現堂公園」是關東最有名的賞櫻地點之一,因為有1000棵櫻花樹與油菜花共演,我們早前都報導過(詳見文末連結)

然而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些油菜花倒在上,明顯是被踐踏過,然後鏡頭拍到有遊客走進油菜花畑的中間拍照,也有人為了取得更好的拍照角度而半身插進油菜花群中,現場有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但這些人都無視。之後有二人帶著狗狗前來,把箱放進花畑打算為狗狗拍照,記者上前提醒他們,對方也立即道歉停止,不過已有些油菜花被壓扁。

當地櫻堤保存會的理事長表示,被踐踏過的油菜花不能再站起來只能報廢,那是他們用心培育的東西,希望大家不要這樣做。另一方面在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有很多海外遊客,包括台灣及中國,大家都是前來拍攝古風商店街和富士山的合照,只是他們為了好角度而跑到馬路中心,車子來到才急急離開,有些更是聽到響號才走。如何讓外國遊客守規則,將成為今後當地的重要課題。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0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