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7話 (7.5分)


Share


故事突然變成校園舞台的推理懸疑劇,女高中生被欺凌到自殺,由此帶出自殺者是否值得救的問題,是不錯的切入點。然而所謂黑幕破綻甚多充滿疑問,真相曝光後只覺得是在繞圈子做成功率不高的事,而挽救這集是最後讓人感到驚訝的逆轉,進一步帶出「生存價值」的反思。此外兩位女高中生演員漂亮吸引演技不錯也是加分的地方。

作者:劍心
收視:9.4%


劇 名:Get Ready!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飯野陽子、山田能龍、川邊優子、金沢知樹、渡辺啓
導 演:堤幸彥、武藤淳、山本剛義
製作人:武藤淳、植田博樹、鈴木佳那子、市山竜次、佐井大紀

音 樂:ノグチリョウ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波佐間永介 — 妻夫木聰 主演
下山田讓 — 藤原龍也
依田沙姫 — 松下奈緒
白瀨剛人 — 日向亘
染谷慈恩 — 一之瀨颯
橋元芙美 — 橋本愛實
劍持玲於奈 — 結城萌
幾田洋一 — 中山麻聖
汐留明 — 田野倉雄太
台場虹江 — 長見玲亞
劍持理三 — 鹿賀丈史
佐倉亮一 — 矢島健一
菊川忍 — 片山友希
東堂雄彥 — 菅原卓磨
加須崇 — 吉田涼哉
久豆番 — 川本光貴
嶋崎水面 — 當真亞美
POC — 三石琴乃


上集預告已經知道是白瀨剛人(日向亘)初戀對象的故事,因為這角色之前從未登場所以有點擔心故事描寫不夠深入,但結果有比預期之中好的效果,也側寫了白瀨的過去,算是不錯的一集。當中開場不久主要角色望月遙(畑芽育)跳樓是很震撼又吸引的展開。

跳樓原因是望月被欺凌,作為校園主題的定番內容其不怎樣特別,不過來到這劇就延伸到另一個問題,就是自殺的人有沒有拯救的必要?就算是普通醫生也可能有疑問,更何況是視這為核心的假面醫生?於是出現白瀨和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對峙的一幕,在此刻因為故事未描寫白瀨和自殺者的關係,所以未能了解為何他這麼著緊。

望月的朋友岡田夏美(池間夏海)拿出一封信,說是望月自殺前留下,寫上欺凌她的人的名字,不只是負責談判的下山田讓(藤原龍也),連我作為局外人觀眾都覺得這封信的內容很古怪,完全在告訴大家這事件有內情。

之後故事開始描寫過去的事,白瀨作為孤獨一匹狼,就只有望月願意接近他,原因是他初中時超有性格,的確穿上校服的白瀨說得上高大帥氣,會吸引女生很正常,雖然之後他們並沒有真正發展戀愛,但也足夠讓我感到白瀨重視望月的理由,為他之後如此著緊到不惜和團隊對立作出有效的舖墊。

值得一提是兩個演女高中生的演員夠漂亮吸引!演望月的畑芽育是童星出身,2011年9歲時就已經日劇出道,近期開始在黃金檔日劇客串演出,她有清純氣質甚至帶點靈氣,的確很特別。另一方面演夏美的池間夏海更是5歲就出道,已經當過地方劇的主角,也曾兩度演出晨間劇,感覺比較像模特兒。這兩位讓畫面吸引了不少,成為推動我看下去的一大動力(笑)

白瀨發動他的駭客能力,打算找到望月被欺凌的證據,結果就有夏美被理事長的女兒西島里佳(竹内カンナ)掌摑的畫面。看她對白瀨說「我的影像能用得上嗎?」,實在很難不讓人覺得那些所謂證據是特意製造出來的,事件有內情的可能性高唱入雲,於是本集就變成了推理懸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