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7話 (7.5分)


Share


下山田及白瀨齊齊去找理事長,以其女兒是霸凌者為由,威脅對方出錢支付望月的手術費,我心想這也太奇怪了吧,假面醫生做的不是找有錢人讓他們買回自己的命嗎?有必要去做這些違法又有很高風險的勒索嗎?不過白瀨是團隊中的重要存在,也許盡力幫助他讓團隊能維持下去,是下山田出手的主要原因吧。

幸好充滿問號的自殺及遺書問題很快就得到解答,原來波佐間不只是名醫更是偵探,利用西島所寫的誓約書得到其筆跡,比對望月的遺書而知道那是西島所寫的。原來霸凌的人不是西島,而是班主任林真利奈(前田亞季),而她們做這場戲的原因,是因為這位班主任是西島父親的情婦,讓她在校內為所欲為,因此西島要父親負起這個責任出錢。

某程度上我理解他們的做法,但這也繞了太大個圈子了吧?總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很聰明而且成功率不高的方式,不過作為女高中生也許這才是正常吧?白瀨作為只懂網絡世界的年輕人被她們騙到也合理,結果就要靠大人的推理去破解。

結果在兩個女高中生及白瀨的請求下,波佐間決定出手救人,從醫院劫走望月再進行手術。關於手術部分我已經毫無期待了,也懶得深究那個病是否嚴重到只有主角才能醫得好,總之經過幾個鏡頭後,望月就被救回及醒來了。

白瀨經過今次的事件後有點長進,更認同自己是團隊的一員,也明白到波佐間對生存價值的堅持,可喜可賀,如果本集就這樣完結就只是平平無奇,幸而最後一幕來個大逆轉,望月首天回到學校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拿刀刺向欺凌她的林老師進行復仇!

好不容易救回的生命,卻是決定走向犯罪之路,的確是讓人感到很無奈,也再一次讓人質疑這條命是否值得救。不過波佐間對白瀨的說話很有深意,雖然望月是犯罪,但也許這才是她人生重啟的開始?更重要的是,波佐間是希望白瀨好好記住之前說過支持望月活下去的承諾,對於這位年輕人來說,也許是很寶貴的一課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