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6話 (7.0分)


Share


下山田讓(藤原龍也)以JOKER身份見康弘,同時波佐間也以ACE身份去見水面,帶出「父親的命是否值得救由女兒決定」的結論。以波佐間的一貫做法來說這決定很對,畢竟這個父親生存的價值很大程度在於能否讓女兒幸福地歡笑,水面當下說不用救,也很合乎情理。

接著又出現本劇的一大弊病,就是病人心態轉變過快,康弘聽到女兒說不用救他後,就立即大徹大悟,拖著病軀去店舖,一力完成了最初讓女兒高興的蛋糕,並留下對不起的字條。如果那是他為了活命而扮作痛改前非的話,倒會成為精彩的發展,可惜此劇不是,一個二個病人總是會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水面因為父親的悔疚而迷茫,於是去找波佐間,對方引導她說出想救父親的真心話,於是出現首次他以甜點師的樣子說出「Get Ready」的一幕。我明白水面的迷茫,但為什麼她會去找波佐間?對方只是一個做蛋糕很好吃而她單戀的帥哥,連她的家庭問題都不清楚,如果她找沙姬傾訴的話還算合理一點。

劇情舖排到波佐間和水面之間好像有密切關係,到最終卻只是很表面的店長客人程度,讓這集故事的發展顯得很奇怪,感覺只是編劇想讓波佐間以表裡兩種身份和水面溝通而硬來。此外波佐間和病患康弘並無關係,決意救他只因為水面,但他和水面只是萍水相逢而已,為何要做那麼多?不要給我說是守護顧客笑容之類……

為這集進行終極扣分是手術場面,大醫院說到已經沒救的「絕症」,波佐間連刀也沒動,只用特別儀器像Photoshop那樣把血栓抹走就解決,然後更「順便」接駁了康弘右手的神經。以康弘的財力及對做甜點的執著,為了回復右手肯定找過很多世界級專家,全部都做不到的事波佐間順便就解決?劇情兒戲度已經不是一句「神之手」就能解決的。

康弘醒來,絕症沒有了,右手又能活動,和女兒的關係似乎開始修補,可喜可賀,但抱歉我完全無感。唯一讓人在意的是,波佐間的確是從千代田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辭職的醫生,真名是天野真一。也好,快點全力進入主線吧,我對於無力的單元已經受夠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