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6話 (7.0分)


Share


有期望但失望的一集,用上出場已久的女高中生,但帶來的只是表面描寫刻劃蘊釀不足的家庭問題,以為主角和兩父女之間有特別關係,結果沒有讓劇情發展感奇怪,病患極速改邪歸正再成敗筆,連其絕症設定以至手術方式都讓人感到兒戲。只有期待乏力的單元完結,早日開展還可以期待的主線。

作者:劍心
收視:9.9%


劇 名:Get Ready!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飯野陽子、山田能龍、川邊優子、金沢知樹、渡辺啓
導 演:堤幸彥、武藤淳、山本剛義
製作人:武藤淳、植田博樹、鈴木佳那子、市山竜次、佐井大紀

音 樂:ノグチリョウ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波佐間永介 — 妻夫木聰 主演
下山田讓 — 藤原龍也
依田沙姫 — 松下奈緒
白瀨剛人 — 日向亘
染谷慈恩 — 一之瀨颯
橋元芙美 — 橋本愛實
劍持玲於奈 — 結城萌
幾田洋一 — 中山麻聖
汐留明 — 田野倉雄太
台場虹江 — 長見玲亞
劍持理三 — 鹿賀丈史
佐倉亮一 — 矢島健一
菊川忍 — 片山友希
東堂雄彥 — 菅原卓磨
加須崇 — 吉田涼哉
久豆番 — 川本光貴
嶋崎水面 — 當真亞美
POC — 三石琴乃


今次用上開播已經出現的角色嶋崎水面(當真亞美),雖然之前她出場機會不多,但感覺有隱藏故事,還是有一定的期待,這集一開始就拍她頸部紅腫的特寫,還以為她患了什麼病,但回想起上週預告有她的爸爸登場,就知道這將是家庭問題。

染谷慈恩(一之瀨颯)向佐倉亮一(矢島健一)密告,把從醫院辭職的醫生名單交給他,也講明目標是知道假面醫生的真面目。這已經是最讓人期待的主線,不過每集的進展實在有點少。

今次的病患是嶋崎康弘(鶴見辰吾),作為世界級甜點師,卻面對右手殘廢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折磨,更因為後者而被千代田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宣判沒救。我又一次去查了這個病,似乎只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是會死但多數是即死而非慢性等死。我不是醫生不能作出絕對的判斷,但感覺這劇用的絕症說服力越來越低。

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意外地要依田沙姫(松下奈緒)去進行調查,應該是看到水面的頸部才這樣做,找女性去接近女性做法適當,但很難想像一個女高中生會對只見過兩三次面,自稱學姊的陌生女人說出自己的家庭醜聞。編劇是否應該之前多點舖排二人的關係才開展這集?

情況就是嶋崎康弘因為失意而遷怒於女兒進行家暴,沙姫可能是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而絕不容忍對孩子施暴的人,但波佐間決意為康弘做手術,看到這裡我還在期待這二人之間有什麼特別關係,例如二人都是甜點師曾經是師徒等,可惜到最後……

接著劇情開始舖排嶋崎兩父女過去曾有快樂的時光,為水面由想家暴父親死到慢慢改變想法埋伏線,這部分算是寫得不差,但畢竟涉及親情問題,不是一個單元的篇幅就能好好蘊釀的。同時個人認為演水面的當真亞美雖然有努力去演,但對情感表現的掌握仍然有點生硬,尚需要更多演技磨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