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SH UP LIFE》第7話 (7.5分)


Share


至於拯救三田老師(鈴木浩介)、祖父、森山玲奈(黑木華)則被麻美視為每世例行任務,弄得有點像打遊戲機破關卡的感覺,而且還把為爸爸慶生形容為支線任務,比喻有趣。當中過程觀眾都知道了,所以也是快速交代,縱使劇中裁剪和節奏感拿揑不錯,但內容實在太重覆,過程毫無驚喜,筆者覺得只是前幾話的快轉版本。

唯一較大不同的是三田老師那段,麻美以給靜香意見為藉口把老師引到餐廳聊了一會,老師的意見是讓靜香跟福田好好聊聊,不知這樣會否影響到福田的人生呢?筆者還真希望會扭轉一下,不然每次麻美都把任務完成,也太順利了。至於祖父那段,取藥時麻美也再沒拿起例行那本雜誌而選了另一本,也象徵10億男友線結束,雖然合理,但筆者其實滿想有其他發展可能性,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有一點筆者比較在意的,就是這世麻美因為學霸形象而沒甚麼朋友,但在例行任務中,靜香和玲奈對麻美的態度跟本與前幾世無異,編劇明顯忽略了這世麻美的人際關係帶來的後續影響。如果你是靜香,你會跟一個偶爾在車站碰到的不太熟的舊同學討論婚姻紅燈這麼私人的問題嗎?應該不會吧。

近藤遙(志田未來)提到因為是優等生的妹妹所以被寄予厚望而受到壓力,甚至問姐姐是否第二輪人生,問到如果是的話會想知自己跟誰結婚,麻美前幾世沒經歷過就死了所以答不出來,成為後面的伏筆。

30歲的麻美當上醫學研究員,跟之前一樣都把工作衣著、時間、內容描述得仔細,感覺也是很沉悶乏味的工作,跟上輪人生差異極大,最讓她苦惱是有人用完顯微鏡後不把焦距調整回去,吃飯時也同樣跟同事聊起這樣的話題,雖然職業變了,但愛抱怨訴苦始終如一。

這輪是活得最久的人生,麻美經歷過去沒經歷過的事,妹妹帶男朋友回家,好笑的是爸爸近藤寛(田中直樹)以為是見家長求婚,還不斷問麻美意見,穿著西裝,結果卻是來裝組傢俱,爸爸對嫁女的緊張演出有喜感。最後是小遙的婚禮,穿插一家人過往相處的點滴,有絲絲感動,不過筆者最大的感觸,卻不是戲裡而是戲外,看到回憶片段中志田未來穿水手校服紮起孖辮這個造型,仍然跟過去童星時代一模一樣,勾起不少觀劇回憶,畢竟筆者是看著志田未來成長到結婚的觀眾,看到她穿起婚紗這一幕,很難不感觸的。

回到老家,麻美找真里喝茶聊天,一個是研究員,一個是飛行員,聊起工作生活上各種嚴緊戒律,途中遇到夏希和美穗,寒喧幾句也沒一起坐,氣氛有點尷尬,看來麻美這世都在介懷沒了兩位閨蜜,口裡沒說,但神情不經意泛起的絲絲失落,表現得不錯,安藤櫻演技細膩應記一功。

二人談起如何拿捏跟不熟的同學的距離感,討論內容也有點意思。背景音樂響起之前三人K歌唱過的ZONE「secret base ~你給我的東西~」更顯傷感。最後真里問麻美是第幾輪人生,看預告真里似乎也同樣在重啓人生中,早有舖排也不太意外,但相當期待後續有點不一樣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