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SH UP LIFE》第7話 (7.5分)


Share


主角第四輪人生與閨蜜疏離導致落寞感滿滿,安藤櫻把堅強背後的愁緒表現得恰到好處。劇情驚喜欠奉,跟學霸成好友是意料之內,例行任務重覆,照搬上世那套而忽視主角人際關係變化是編劇敗筆,工作內容較乏味,戲劇性和娛樂性大不如前。志田未來穿婚紗讓看著她成長的劇迷感觸。只有水川麻美正式參演讓人期盼能挽救公式化劇情。

作者:萍兒
收視:6.5%


劇 名: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笨蛋節奏
導 演:水野格、狩山俊輔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小田玲奈、榊原真由子、柴田裕基、鈴木香織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近藤麻美 — 安藤櫻 主演
門倉夏希 — 夏帆
米川美穗 — 木南晴夏
田邊勝 — 松坂桃李
福田俊介 — 染谷將太
三田 — 鈴木浩介
田上靜香 — 市川由衣
丸山美佐 — 野呂佳代
近藤寛 — 田中直樹
近藤遙 — 志田未來
近藤久美子 — 中島博子
洋子老師 — 中島久留美
玲奈的父親 — 勢登健雄
森山玲奈 — 黑木華
宇野真里 — 水川麻美
臼田麻美 — 臼田麻美
宮岡徹 — 野間口徹
死後世界的導覽人 — 笨蛋節奏


繼續是近藤麻美(安藤櫻)第四輪人生,夢境也成為每輪定番情節,只是今次不再有幼兒園車子,而是在老舊雜貨店前討論電視劇,這幕場景在第一輪有出現過觀眾還記憶猶新,然而這次麻美夢到的是跟門倉夏希(夏帆)和米川美穗(木南晴夏)討論話題完全搭不上來,提到的電視劇和演員都是她沒有聽過的。

雖然麻美沒有明說出來,但透過夢境,帶出麻美很在意與閨蜜間關係疏離,同時也很在意上世她製作的《BRUSH UP LIFE》的評價。值得留意的是,前幾世三位閨密會一同穿棕色的大衣,這夢境中麻美的外套卻不一樣,衣著上也顯出她們關係有異。響起的背景音樂是ZARD的經典名曲「別認輸」,繼續玩懷舊元素,動聽。

這輪人生麻美當上學霸,超越了宇野真里(瀧七海),甚至成為學生會長,取代宇野上台講話,跟前幾世同一場景但換了角色。如此大轉變,其實劇中大可以寫寫麻美當上學霸的感受,跟之前是平凡學生有何變化,不過劇中並沒著墨太多只輕輕帶過,把側重點放在麻美的交友上,很明顯麻美對於失去兩位閨蜜感到孤獨失落,也因此看出她這世不及前幾世過得開心。後來麻美被宇野邀請拍貼紙相,兩人成為好友,這是這世最大的轉變。

然後高中考進了更好的學校,大學選擇了讀醫,都寡寡幾句就快速交帶過去,看來這世的學生生涯就只有學習而沒有其他了,筆者覺得這段時期該是人生最燦爛的青春時光,只唸書也太浪費了!不過對活了幾輪的人來說可能不一樣吧,積德投生做人是麻美這世的唯一目的,她選擇了透過醫學研究拯救人類生命來達成這項任務。

成人式上,麻美只能寂寞地遠遠看著夏希和美穗,跟宇野真里(水川麻美)事隔五年再見面,然後到例行的搗亂事件和K歌起哄事件,沒有任何讓人驚喜的劇情,只有顯得更落寞的麻美,連之前出現的謎之水川麻美,知道她是宇野真里也毫不意外,畢竟這個學霸角色也常被提起,總比又爆出一個新角色要好得多,而且這劇中出現的麻美也有點太多了吧,臼田麻美、水川麻美,喂,劇組是刻意的嗎?(笑)筆者聲明下文的麻美都是主角角色名,以免混淆。

宇野真里第一次參加K歌起哄事件,私下跟麻美討論是否要跟福田俊介(染谷將太)說真話以免影響他的人生,這也是麻美曾考慮過的事,她選擇維持現狀是不想妨礙福田跟後來與妻子的孩子出生,所以這輪還是阻止真里。筆者覺得,麻美看過的可能只是福田人生其中一個可能性,也說不定他放棄音樂,跟田上靜香(市川由衣)也有更幸福的人生、也會有小孩,麻美也許是抹煞了福田人生和孩子的另一個幸福的可能性,活了百多年的她居然意識不到這點,有點說不過去。

麻美跟夏希和美穗聊天的對話中,互相客客氣氣,也感受到大家的鴻溝,這大概就是一般學生對優等生那種高不可攀的隔閡感?提到麻美會不會是活第二輪人生(取代了上幾世傳言真里在活第二輪人生),麻美暗地吐嘈「豈止第二輪,都第四輪了」這句滿好笑的。這輪麻美在KTV包廂說話溫文特別柔聲細氣,也跟一貫麻美的性格設定不大一樣,讓筆者覺得奇怪。戴眼鏡的設定貫徹這輪人生不同時期是不錯的細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