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世界頂尖除雪隊新千歲機場潛入直擊!20分鐘解決3公里跑道超神速 (片)


Share


【交通】世界頂尖除雪隊新千歲機場潛入直擊!北海道新千歲每年有823萬人使用,每日有超過400航班,僅次於羽田及福岡是日本第3位,最近日本開關航班回復,然而這裡又再面對當地獨有的問題,就是冬季的暴雪,跑道積雪的話,飛機無法安全升降,只能取消航班乘客受苦。

為了應付這問題,當地設有「機場除雪隊」,以除雪範圍及能力來看,該隊是世界頂級,10部除雪車排成V字出擊,只需要20分鐘就能把長3000公尺闊60公尺的跑道上積雪清除。今次媒體就潛入了除雪隊的基地,多部黃色的除雪車正在倉庫停泊,只是鏟雪裝置已經比成人更高。

當中有新千歲機場專用高性能版,名為「SNOW PLOUGH 除雪車」,前方的雪犁為可動式,打開後長達6.5公尺,更可以與其他除雪車連結,變成闊25公尺的除雪車。此外新千歲機場還可以做到除雪不影響航班升降,方法是兩條跑道交替進行升降及除雪,而這也更考驗除雪隊的能力和速度。

新千歲機場除雪隊總共有225人,當中有部分是農家,在春夏秋天都在務農,冬天無法種植之時就加入除雪隊,當中一位成員已經參與了15年,他表示新千歲機場是北海道的玄關口,為了讓航班準時不影響乘客,他們會全力守護跑道。大家下次冬天飛新千歲的話,請記得這群幕後的無名英雄!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1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