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寶石冰」透明晶瑩出現!世界獨有自然瑰寶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寶石冰」透明晶瑩出現!北海道十勝附近的豐頃町大津海岸,在2月15日於沙灘上出現了大量厚冰,和一般白色的冰不同,這裡的冰呈透明狀,在日光照射下有如寶石,故此被稱為「寶石冰」。

這裡的寶石冰差不多是世界獨有,因為需要很多條件才能形成,要冷塊保持透明,需沒有「鹽份」「氣泡」這兩大條件,而這兩個正是海冰和河冰的常見的。當地十勝川因為大規模結冰,做到不含鹽份和氣泡,這些冰碎裂流入太平洋,再被海水沖上岸,期間受海浪沖擊打磨了稜角,才會有這樣的漂亮效果。

今年冬天當地寶石冰出現的機會變少,可能是受風向等影響,所以這影片可能是本年度唯一!將來有機會的話,1月下旬至2月下旬去當地吧,現場設有攝影機進行監察,並在網站上公佈能遇上寶石冰的機會,如近期在2月20日至22日就最可能看到,大家可以了解情報才去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62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