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降的夜晚》吉高由里子、北村匠海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火9《星降的夜晚》,由吉高由里子、北村匠海、藤岡靛、千葉雄大等演出。戀愛劇名家大石靜出手已令人期待,吉高由里子擅演受傷職業女性發揮穩定,北村匠海人氣演技急升角色有相當發揮,而且設定為積極正面的聽障者很討好。加上藤岡靛、千葉雄大、水野美紀等支援,幕前已經強大,加上導演深川榮洋在預告片已帶來相當感動,有預感會成為一部經典的愛情劇!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星降る夜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山本大輔
製作人:服部宣之、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雪宮鈴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柊一星 — 北村匠海
佐佐木深夜 — 藤岡靛
佐藤春 — 千葉雄大
犬山鶴子 — 猫背椿
蜂須賀志信 — 長井短
伊達麻里奈 — 中村里帆
北斗櫻 — 吉柳咲良
犬山正憲 — 駒木根葵汰
桃野拓郎 — 若林拓也
服部洋美 — 宮澤美保
岩田源吾 — 無人機石本
柊鐘 — 五十嵐由美子
橋本英雄 — 寺澤英弥
麻呂川三平 — 光石研
北斗千明 — 水野美紀


故事大綱

雪宮鈴(吉高由里子)35歲,在一個海邊城市當婦產科醫生。她為人努力是個出色的醫生,有著什麼患者被緊急運送過來也一定接受的信條,同時絕不對患者說謊,縱使內容有些辛辣也會真實地傳遞,但也不會向患者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她對誰都很溫柔,在環境嚴峻時也會說出幽默的話,得到患者及同事的信賴。然而她本身不擅於向別人求助,也無法對四周的人說出真心話。她對食物沒要求,很多時只是去便利店解決,不會做飯只會喝酒。

雖然是迎接新生命誕生的工作,她的內心卻在壓抑及令人窒息的社會中一點點被消耗,無法對誰示弱,是個孤獨的女性。她經過必死的學習而成為醫生,透過努力得到現在的金錢和地位,但過去一起戰鬥的伙伴都已經失去熱誠和夢想,她也被認為是個只會不斷向上爬的麻煩女人。她曾在大學醫院工作,卻因為醫療失誤而陷入訴訟,不斷戰鬥下疲勞的她產生了辭職的念頭,但同時也知道自己已不再年輕,無法回到當日充滿朝氣的自己。

某天鈴為了透氣而一個人去露營,晚上獨自喝酒望向燦爛的星空,這時有個男人柊一星(北村匠海)默默地用相機對她連拍,更突然吻向她。經過這戲劇性事件後的第二天早上,喝醉的鈴似乎失去了早一晚的記憶,她看到一星對他作出某個手勢然後就離去。終於回到現實的鈴搜尋一星的手勢,發現這是「你的嘔吐物我全部清理了,笨女人。」的手語。

一星是個遺物整理士,出生時已經沒有聽覺,生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但他的性格率直又感情豐富表現開朗,就算無法說話也積極地用手語、筆談、手機等和別人交流,雖然有時過份直率而有點毒舌,但絕不說謊得到別人的信賴。他的父母在他學生時代去世,那時他對於整理遺物的人的工作有很深感受,故此決定以此為目標,現在於「POLARIS」公司工作,得到很高的評價,獲得顧客滿足度No.1,但會介入遺族的人生。

他現時和祖母一起在古屋居住,有著欣賞電影、做料理、拍照、去世界各地露營旅行等多種興趣,活得自由奔放,從心底享受人生,在全世界都有朋友,活得充滿自信,完全沒有因為聽障而自卑。他的祖母柊鐘(五十嵐由美子)和孫兒一樣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也是同樣性格開朗,大愛前衛的舞蹈及喝香檳,十分支持孫兒的戀愛。

鈴的身邊有佐佐木深夜(藤岡靛),他是45歲的新人婦產科醫生,在快40歲時才辭職讀醫學,故此到了現在才初當醫生。他有著美貌,穿上白衣走動時讓人覺得非常帥氣,但其實他非常笨拙,會在走廊撞翻別人的尿杯,用嬰兒語跟新生兒說話,跑步時會扭傷腿,帶著如此天然笨拙感的他,讓醫院中的其他同事都罵他只有臉可以,但他本身很溫柔,能讓別人放鬆,也會和患者同喜同悲非常投入,對於陷入困境的鈴,他是唯一沉默地陪伴她的存在。而他當醫生的背後有著一個悲傷的秘密。

麻呂川三平(光石研)是院長,說話輕描淡寫看起來很傻,實際上溫柔深情又器量大,面對有醫療訴訟在身的鈴和超齡新人深夜也大方地接受,並靜靜地看顧著他們。然而他是個恐妻家,也會對女性低聲下氣。犬山鶴子(猫背椿)是護士長,以壓倒性的氣勢超越院長君臨醫院,其實她過去是女暴走族的總長,年輕時非常勇武,現在也以表裡如一的性格面對工作和麻煩的投訴,是守護大家的存在。

另一方面一星工作的「POLARIS」有同事佐藤春(千葉雄大),他是星的好友,擅長手語說話毒舌,因為身邊的人不懂手語,常和一星一起以手語作下流的對話。他過去在一般企業工作,因為某事件而辭職轉當遺物整理士,得到比他年輕的前輩一星教導工作和手語,雖然不說出口但他內心非常尊敬一星。他的姓佐藤用手語表達和砂糖一樣,但他不愛甜食,只愛鹽辛砂肝和酒,此外他的妻子仍在他過去的公司工作,最近更升職出人頭地。

北斗千明(水野美紀)是社長,也是讓一星當上遺物整理士的關鍵人物,她的公司不只整理遺物,還包攬所有和死人有關的工作。公司內的氣氛因為她的正向又自由的性格影響,變得開朗明亮,然而背後她一直帶著很深的愛情和溫柔,支持著有煩惱的人,讓她的四周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她溺愛著高2的女兒北斗櫻(吉柳咲良),母女關係良好,但二人之間有個秘密。千明本身似乎和深夜的過去有關係,而櫻也一直暗戀著一星。

鈴與一星出現奇妙的相遇後,因為鈴的母親去世,一星當其遺物整理士而再度見面。一星對鈴一見鍾情,會邀請她去不同的地方,和一般人那樣進行熱戀的行為,雖然有時顯得孩子氣,但因為他發放著無法直視光輝,讓鈴一直因為既成概念而緊閉的內心漸漸解放,帶來一部雙方各自面對生命開始和生命終結,相差10歲的新價值觀戀愛。

《星降的夜晚》由《大戀愛》《如果那時吻了他》戀愛劇名家大石靜負責編劇,人性劇名導演深川榮洋執導,1月17日朝日火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