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降的夜晚》吉高由里子、北村匠海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大石靜表示,她在寫去年的《如果那時吻了他》的劇本時,學生時代曾參加過手語部的製作人貴島彩理問她要不要參與她以其經驗來長時間策劃的本作,於是她便開始取材,體驗沒有聲音的世界,一起創作故事。柊一星因為活在無聲的世界,因此養成沉穩的個性、豐富的情感與自由的靈魂。雪宮鈴遇見比自己小10歲,超越固定觀念十分鮮明的青年後,封閉的心防也逐漸解放,取回自己的本性。

這是大石靜第二次與吉高由里子在連續劇合作,之後還會在大河劇共事,大石靜表示吉高不只貌美又華麗,還是能把孤獨感傳遞給觀眾的罕見女優,相信她這次也定能細緻地演出生活在閉鎖時代中的出色女性的孤獨。今次雖然是首次和北村匠海合作,但忘不了看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認識他時的衝擊,很期待從那時起成長了很多的他,會如何演出強勢認真又超越既定價值觀的聽障青年。

劍心評論

此劇的最大賣點是大石靜,已經71歲的她編劇出道37年,近年竟然能成為愛情劇的最佳保證,無論是不倫戀男男戀還是絕症戀都寫得不落俗套有驚喜感,相比起同季另一位90年代的愛情編劇代表出色得多。今次這部以聽障姊弟戀作主打,以大石的功力和經驗當然沒問題,而且角色設定上聽障者比正常人更積極正面,有別於其他同類作品。再加上上季《silent》的熱潮讓聽障這題材得到加持,可說是贏在起跑線。

吉高由里子很擅長也很擅合演帶點無奈的職業女性角色,近年她不斷主演日劇平均一年一部,雖然沒有超人氣強作,但無論是劇本身還是她都有穩定的發揮,可說是現時演技及收視叫座力最強的一線女優。而且她和大石靜近期合作無間,包括明年的大河劇,相信二人能相輔相成,帶來更精彩的作品。

北村匠海雖然年輕,但計起來已經有15年演戲經驗,在電影界早已升格一線,包括主演年度票房冠軍作《東京復仇者》。他外表不算很帥氣走性格派路線,這次的角色設定獨特又正面頗討好,以他現時的演技應該能演好這個困難的角色,而且意外地和吉高的姊弟戀配合並不感到違和。相反男二號藤岡靛要演天真笨拙的新人有點意外,雖然相對之下較易演,他的帥氣也有一定叫座力,但會讓人擔心會比年齡上能當他兒子的北村在演技上比下去。

配角陣容也不簡單,千葉雄大、水野美紀都是準主角級,加上光石研等有實力的綠葉,演員陣容無論外在還是內在都相當吸引。最大重點是預告片,最新一支120秒的內容是我本季看了數十支日劇預告片後,唯一覺得會感動會讓人想追看的一支,果然擅長人性劇的導演深川榮洋就是有水準。本季以兩部愛情劇最受注目,TBS金10以超強演員陣容取勝,但這部《星降的夜晚》台前幕後都堅實強大,難得出現同季愛情劇的頂上對決,我個人會傾向支持這部,畢竟自己也算是資深日劇迷,對於好劇本好拍攝的期待度更高。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星降的夜晚》首支預告片

《星降的夜晚》15秒劇情預告片

《星降的夜晚》120秒感人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