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7話 (7.5分)


Share


本集走烏托邦路線,完成病患最後的電影夢,從醫生到護士都幫忙拍攝,雖然離現實有一大段距離,勝在有老戲骨中井貴一彌補嘉賓荒木飛羽生澀的演技,和精準度很高的配樂維持著感人的水平。九鬼的心臟問題已經瞞不住,主線漸漸進入高潮,不知最後會如何交代?

作者:子菁
收視:12.6%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三上禮(荒木飛羽)的編劇作品獲獎了,因為是喪屍的故事,九鬼靜(中井貴一)就幫他畫了一個喪屍妝。九鬼謊稱自己的心臟病是因為運動過度傷到骨頭。

小禮的病情不樂觀,癌細胞轉移了。醫生也不建議開刀,建議轉至專科醫院做放射治療。

小禮的朋友來醫院恭賀他得獎,但小禮媽媽把大家趕走了,認為這些都比不上治療重要。小禮向那須田步(岡田將生)說媽媽的夢想是母子兩人能一起去瑞士旅遊,所以小禮總是順從媽媽的意思,拍電影的事她也從不支持。

九鬼看著小禮隱藏自己的夢想,想要推他一把,也吐露自己生病很惶恐的心情,慢慢引導小禮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口。在旁邊聽到的那須田步(岡田將生)可能會認為又是放羊的九鬼吧,是為了病患在撒謊。

小禮自問為什麼疾病找上自己,他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其實這一段是給荒木飛羽發揮演技的,但我覺得有點可惜,發揮頂多60分,還沒有達到感人肺腑的程度,要感謝老戲骨在旁邊撐著和配樂的加持,才不至於乾枯。

那須田也決定幫助小禮圓夢,他去找郡司真都(菜菜緒)求情讓小禮外出一天,理由居然是要回家吃媽媽煮的菜,這理由真是太可笑了。郡司醫生最後心軟答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