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福男選拔事隔3年復活!西宮神社千人狂奔精彩刺激現場 (片)


Share


【活動】福男選拔事隔3年復活千人狂奔精彩刺激!兵庫縣西宮神社每年1月10日清晨都會舉行「開門神事福男選拔」,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取消,終於來到今年這個最精彩刺激的祭典重臨!這活動由大正時代開始,參加者早上6時表大門一開就拔足狂奔,最先3個跑到230公尺外本殿的人會認定為「福男」,可以得到獎品及一年的福氣。

因為已停辨兩年,今年活動吸引大量好手參加,但他們要先過抽籤的一關,1月9日晚上7時半西宮神社附近已經出現很長人龍,能參加的1200人會進行抽籤,只有抽中第一區的108人才有機會加入開門競跑的行列。上屆2020年的頭兩位都有前來,可惜他們都抽不中第一區,表示只能在今年積德再於明年復仇。

早上6時大門前出現「祝復活」的垂幕慶祝復辦,門一開排頭位的好手齊齊發力狂奔,當中22歲穿白衣的大學4年生植本亮太一放絕塵,遠遠拋離其他參加者率先到達本殿成為「一番福」,他有甲子園出場的經驗,50公尺紀錄為5.9秒。此外活動中參賽者跌倒甚至鞋子飛脫不斷出現,來看看這個日本新年最精彩的活動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