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神戶光之祭典連續3年取消代替活動現場!傳承震災復興精神28年 (片)


Share


【活動】神戶光之祭典連續3年取消代替活動現場!神戶光之祭典(神戸ルミナリエ)是關西最著名的燈飾活動之一,我在2019年親身前往參觀,見證首日亮燈十分感動(詳見文末連結),但之後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在今年日本各地解除限制後仍然決定不辦,在12月9日開始以小型的活動進行代替。

當中以東遊園地的活動開始,那裡本來是神戶光之祭典最漂亮「光之聖堂」的所在地,今年那裡有微型版,由神戶市的小學生唱出震災復興的歌曲。因為神戶光之祭典本來就是為了記念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犧牲者而辦,有現場參加者表示,雖然今年規模實在很小,但能夠把震災復興的本來意義傳承下去,仍然感到高興。

今年的活動將舉行至12月18日,身處神戶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否則我建議大家等明年回復原本規模才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68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