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北海道面對最新難題是鹿!聚集路軌列車被逼減速甚至撞上 (片)


Share


【交通】JR北海道面對最新難題是「鹿」!JR北海道早已有大雪難以維持冬季服務的問題,最近在卜部JR花咲線更出現新的困難,從車頭拍攝的影片可見有鹿橫過路軌,電車被逼急剎車鳴笛,再看前方還有數十頭鹿圍在路軌旁,電車要減速行駛下誤點,要轉車的乘客感到困惑。

此外列車和野生動物相撞的事故不斷增加,10月就有156宗,是去年10月的1.4倍,而且每年不斷增加。列車被動物撞上或不斷緊急剎車都會對車輪造成很大的損耗需要修理,最高峰時全部14輛列車有8輛無法使用,單是10月及11月已經有94班列車運休。為此JR北海道已經公佈直到明年3月31日在傍晚及晚上部分列車要減速行駛。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動物研究家表示可能動物需要補充鐵質,為此會到路軌去舔,然後在舔鐵軌時鹿會感受到甜味,因為冬天沒有食物,動物的本能會尋找高熱量的東西吃,於是誤以為有甜味的路軌是高熱量的食物,於是群體聚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