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牛舌價格飛漲原因是中國!東京大眾居酒屋陷生意困難 (片)


Share


【美食】日本牛舌價格飛漲原因是中國!很多人都喜歡吃燒牛舌包括我,然而這數年牛舌的價格高騰,東京一家牛舌專門居酒屋晚上要排隊大人氣,然而店長表示生意困難,因為牛舌的價格和兩三年前比是2.5倍價錢,但他們是大眾居酒屋希望盡量提供平價美食,不能大幅加價,於是只能在量方面入手,3年前1000円會提供600克的牛舌,現時只有300克。

當中牛舌價格上升的原因,除了日圓貶值烏克蘭局勢導致牛的飼料費增加,最大原因是中國爆發「日式燒肉熱潮」,有研究員表示中國的牛肉輸入量近年大幅上升,由2015年的47萬噸增加至2021年的233萬噸,本來中國人愛吃豬肉,但當地的日式燒肉店大幅增加,加上網紅的推動,牛肉的需求爆升,牽連日本的牛肉價格。大家又一次看到某國「口裡說不,身體很誠實」的傳統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9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