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第8話 (7.5分)


Share


反派議員的離間陰謀奏效,「三師」因翻船事件而分裂。繼臥底風波後,又再面對雙重財務危機,令和佳的處境越漸艱難。疑似救世主的新角色登場,但是福是禍還有待揭曉。片岡吃醋鬧脾氣而獨留東京冒險,永澤則是失戀回歸再當漁夫。這集是堤真一的主場,收放自如地搞笑展現絕佳演技,其豐富的表情變化與小動作都令人莞爾。雖然略嫌某些情節不合常理,但仍瑕不掩瑜,就看編劇之後如何妥善收尾吧。

作者:呓卓恩
收視:4.9%


劇 名: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10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內田秀實、小川通仁、今和紀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森雅弘、森有紗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綠黄色社會「ミチヲユ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岩崎和佳 — 奈緒 主演
片岡洋 — 堤真一
岩崎進 — 石塚陸翔
永澤一希 — 鈴木伸之
磯田高志 — 吹越滿
山中篤 — 梶原善
山中匠 — 上村侑
琴平祐介 — 渡邊大知
山藤そよ — 志田未來
溝口靜 — 松本若菜
重森梨花 — 初夏的優香
杉浦久光 — 梅澤富美男
安野茂 — 遠山俊也
片岡宮子 — 中越典子


承接上集,辰海議員(泉谷しげる)的離間陰謀奏效,「三師」因翻船事件而分裂。岩崎和佳(奈緒)問起當天的事,但片岡洋(堤真一)不願多談。其後,和佳往找山中拓海(上村侑)了解來龍去脈。拓海不認為父親山中篤(梶原善)判斷錯誤,也不覺得險些喪命的小森賢太郎(北川尚弥)是臥底。

這集的重點是,反派議員斷「三師」財路送上致命一擊,分散的老漁夫們再次團結對抗,片岡因鬧脾氣而獨留東京,以及出現一位疑似救世主的新角色。同時,這次也是堤真一的主場,許多小動作與微表情變化皆是滿滿笑點。話說,新反派的手段真是一針見血,相較之下漁會會長的使壞手段,還真是小學生等級呢。雖然和佳一直被打壓得很慘,但看她反擊新敵人很是痛快!

由於漁網受損需要修補,「三師」暫時無法出海而停業。和佳要片岡把大家找回來,他卻不願拉下臉求人,反而提議直接聘請有經驗的漁夫。和佳心知無法說服固執的片岡,同意讓他在演講會場招人以便認清現實。另一方面,山藤空葉(志田未來)與拓海試圖勸其它漁夫回來,但大家都各有顧慮。

和佳除了要應付外患,內憂絕對也是一大問題。上集有山中與新人的爭執,這次則是片岡無緣無故鬧脾氣。難怪人家說返老還童,老了就愛發孩子脾氣。原以為片岡已很幼稚,但傳聞其原型長岡先生也是不遑多讓,曾因天氣太冷而拒絕出海捕魚,丟著訂單讓客人空等,令女主原型坪內知佳氣憤不已,兩人還因此冷戰半年呢(苦笑)!

和佳擔任水產交流會的主講人,分享售賣鮮魚箱的好處,鼓舞漁業工作者一起改革漁業並拯救海洋。和佳的演講十分成功,但片岡的招人大計卻出師不利。溝口靜(松本若菜)介紹前同事波佐間成志(小西遼生)給和佳認識。波佐間曾在國外當漁夫,更有意與「三師」合作,但片岡卻對波佐間很反感。

這集是堤真一的主場,影帝果然是戲精,什麼類型的角色都難不倒他。看他一臉表情豐富,不斷釋出小動作,全程收放自如地搞笑,真是貢獻一整集的笑料啊。記憶點包括當片岡看到溝口是美女就結巴,對方靠近就後退想逃。又或是當小森稱讚和佳漂亮時,片岡看了一眼宣傳海報上的美照說:「這是詐欺吧?」,都很令人莞爾呢!只是比較令人納悶的是,為何片岡極度討厭波佐間呢?到底只是純吃醋,還是憑第六感認為來者不善?

回程上,片岡因吃醋而鬧脾氣,結果與和佳大吵一頓。和佳氣得走人,片岡則是因沒錢買車票而獨留東京。和佳因拓海的通知而趕回公司。空葉表示已查明破壞救命繩索的犯人,就是謊報身份的逢坂孝徳(矢崎広)!山中內疚說狠話傷害片岡。眾人往找片岡道歉,卻發現沒人在家。

罵人連環砲模式的和佳回歸!果然看她罵人就是爽快,奈緒真的挺適合剛強的人設呢。值得留意的是,此處的時間軸有點奇怪。和佳原本要回頭找片岡,卻因拓海的來電而作罷,更直接搭上剛好抵達的新幹線?明知片岡沒錢回去,卻徹底不管對方的死活?和佳明明之前與琴平感情不錯,為何不聯繫他來接走片岡?反而要等之後再交由磯田聯絡?還有,為何立刻趕回去,下幕在辦公室時,卻已是第二天啊?所以他們不得不丟下片岡的原因,就是因為那是趟末班車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