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你的花》本田翼、高橋文哉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本田翼表示,今次她演明日花十分高興,因為站於帶領共演男團的立場,自己也要做好。她從未聽過也沒演過照顧男團的角色,加上這是原創故事,對於有怎樣的展開感到興奮。無法從挫折中走出來的明日花,和追求夢想的男團相遇後,漸漸找回過去的自己,希望能把這種心情及轉變過程細緻地表現出來。另外男團的成長也是該劇看點之一,他們全部個性豐富。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推」的成員然後支持他。

本劇的7名男團成員將會與現實世界連動,他們經過試鏡以演技、舞蹈、歌唱等各種不同的擅長範疇來選出。這7人除了在劇中演出,也會在作為期間限定男團實際出道,會負責劇中主題曲及插曲,也會進行和故事連動的直播和活動等。他們試鏡時的影片,還有過去1年學習演技舞蹈和唱歌的過程已經在網上公開。

劍心評論

TBS火10自2014年開始,經歷3年的低潮後,2016年以《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成功奠定戀愛劇檔的方向,之後曾有《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及《我的家政夫大叔》帶來驕人成績,其他戀愛劇如《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也帶起熱潮,但近兩年陷入了低潮,已經連續7季出現個位數收視,但仍然不改路線,計及本劇已經連續13季以戀愛為主題。

這劇早在5月已經公佈,先說主角本田翼,她雖然以ACG宅女及率直的形象大受宅男歡迎,在廣告界網紅界吃得開,但在影視方面長年無法擺脫演技不足的花瓶形象。近年她多演深夜劇,加上演適合的角色,我對她這方面的印象已有一定改觀,終於今次她首次得到黃金檔主演的機會,但不經不覺已經30歲,比很多女優都遲,能把握這次機會嗎?

她今次演的角色符合她的形象,看設定也不是很複雜,以她現時的演技水平應該可以勝任,然而角色本身有點尷尬,和7個比她年輕很多的男生同居,突顯出她已奔三的成熟感,看完預告片這感覺更強烈,已經不是當年打電玩的小女生而是孩子的保母,而且故事還要讓她投入姊弟戀,實在不是一個很討好的角色。

更大問題是電視台的宣傳重心很可能不是她,劇中男團「8LOOM」會現實中出道,TBS甚至為他們拍攝專屬介紹及MV影片,作為此劇的宣傳,雖然他們是配角但有著主角級待遇。只是看過他們的扮相後,相信前路不容易走。高橋文哉及宮世琉彌本身有顏值,但其他5位成員條件上似乎有點距離,而且看來他們會走娘炮路線,普通日劇觀眾很難會喜歡,愛此道的迷妹早就有更高規格的傑尼斯及韓團,那麼他們的吸引力何在呢?

編劇吉田惠里香是新生代備受關注的編劇,今年初寫《不戀愛的二人》以細膩的內容拿下向田邦子賞,戀愛劇方面也寫過《花過天晴》及《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有經驗,雖然今次是原創但相信她會交出水準,只是作為廚師給她的食材實在太奇特,能否以此炒出一道美食?不過收視方面很難看好,最有人氣的主角也只是二線,加上這個題材有點偏門,先天難吸引觀眾追看,也許要等待奇蹟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成為你的花》首支預告片

《成為你的花》30秒預告片

《成為你的花》8LOOM 成員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86  |   文章分類: 深度日劇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