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27:中國偽日品牌名創優品道歉日媒報導,日本開關但海外遊客無增長真相直擊,豆柴不斷掉毛反而變成享受?東北地區首奪甲子園優勝全國興奮感動落淚,小貓兔子跨越種族年齡友誼萬歲


Share


【趣聞】小貓兔子跨越種族年齡友誼萬歲!但小時候情況不同大逆轉 (片)

【趣聞】小貓兔子跨越種族年齡友誼萬歲!6歲的兔子「ビビ」和1歲的貓「きなお」關係非常好,可以看到兔子愛騎在小貓背上,但小貓一個翻身就把牠推走。然而原來1年半前情況很不同,當時貓還很小,面對兔子的騎乘無力抵擋,長大後變成「平起平坐」的好友,更可以看到兔子向小貓作出指示去拿小吃的情況。大家家中的動物是否也有這樣的好關係?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108年悲願!東北地區首奪甲子園優勝全國興奮感動落淚直擊 (片)

【社會】東北地區首奪甲子園優勝圓108年悲願感動直擊!甲子園作為日本高中棒球頂峰無人不識,不知多少日本人年輕時候都在球場上揮汗,只為圓進軍甲子園之夢,但原來東北地區在1915年第一屆甲子園舉行以來從未奪冠,終於在2022年的夏季甲子園由宮城縣的仙台育英取得冠軍,當中的感動過程引發全國熱話。

8月22日的決賽由仙台育英對下關國際,仙台育英的禮堂早就坐滿學生,不少媒體到現場拍攝,另一方面在下關也有商場直播,但人數及氣氛明顯不及。當日下午開戰,決定全國3547隊高中棒球隊的冠軍誰屬。同時間在福島縣的「白河關跡」也在戶外舉行直播會,因為古時白河關是關東通往東北的關口,大家都期待甲子園的優勝旗能歷史上首次通過白河關進入東北。

影片有兩隊決戰的精華,首先在第4局仙台育英連續安打先取得1分,現場的同學以至仙台看直播的人都歡呼拍掌,相反下關的人就一臉驚訝。之後第5局仙台育英再拿2分,到了第6局下關國際搶回1分,但到了第7局仙台育英出現1出局滿壘的黃金機會,一壘手岩崎生彌強棒一揮打出全壘打,仙台育英一口氣奪得5分!無論是甲子園、白河關跡、仙台大家都興奮無比,甚至有人感動落淚。

之後仙台育英投手陣全力發揮,壓制對手無法取分,結果大勝8:1,各地再次掌聲雷動,記者直擊仙台市民,有中年男表示一直為能否優勝感到疑惑,結果成功讓他感動到哭,另外有年長的女性表示她一心希望甲子園優勝旗可以跨過白河關,能在有生之年看到感覺太好。影片最後是仙台育英獲得深紅色的大優勝旗,來一起感受比漫畫更精彩感動的現實甲子園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豆柴不斷掉毛反而變成享受?主人用除塵掃清毛卻變按摩服務 (片)

【趣聞】豆柴不斷掉毛反而變成享受?這隻豆柴名為「おかき」今年2歲,牠天生有著容易掉毛的體質,主人為了清掃十分煩惱,於是某天她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在牠走到地毯前先把毛清理掉,於是就用除塵掃在牠身上滾動,想不到豆柴以為這是按摩感到十分舒服,要主人持續為牠服務,主人掃足15分鐘開始流汗,看到小狗的懇求眼神也不能停,說不定主人正正常常地打掃地毯會更輕鬆方便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日本開關但海外遊客無增長真相直擊!鎌倉情況慘淡變陣救亡 (片)

【旅遊】日本開關但海外遊客無增長真相直擊!日本早於6月開關容許海外遊客入境,ANA也3年來首次擺脫赤字錄得盈利,但當中主要原因是在日本轉機的人增加,會逗留日本的人極少,ANA一名乗務員表示,乘客反映在其他國家入境很順暢,但不知進入日本要花很少時間,所以現時成田機場7成都是轉機旅客,根本沒什麼人會逗留日本。

在機場的外國人對記者表示,有想過在轉機時停留日本,但因為要花時間取得簽證才可以,所以決定直接轉機不停留。事實上現時外國遊客進入日本除了團體客限定,還因為停止了免簽證安排,辦簽證最少1星期,門檻這樣高嚇怕了大部分外國人。7月份外國人入境人數和開關前的5月差不多,當中觀光客只有7903人,證明開關根本無助旅遊業復甦。

當中面臨困境是大家熟悉的鎌倉,那裡本來是來東京的遊客常去的旅遊熱點,疫情中失去了海外遊客,現時開關也沒有改善。就算把目標改為本地遊客,但鎌倉本身就有很強的「日歸觀光」形象,沒有什麼人留宿,讓當地飯店經營慘淡,於是開始了吸引日本人留宿的計劃,包括和當地有名法國餐廳合作提供高級晚餐,在房間內喝鎌倉啤酒。在著名的鶴岡八幡宮附近設立朝市賣新鮮的鎌倉野菜,讓大家感受鎌倉野晚上和晨早的魅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中國偽日品牌名創優品道歉日媒報導!海外簽約掛日本國旗太離譜 (片)

【社會】中國偽日品牌名創優品道歉日媒報導!生活用品連鎖店名創優品 (MINISO) 於8月18日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曾以日本設計師品牌自居,對消費者造成了情感傷害,為此鄭重道歉,並承諾明年3月底前完成「去日化」,未來會做好「輸出正確的中國文化和價值觀的工作」。

名創優品作為中國企業,過去一直以日系甚至日本品牌自居,朝日新聞報導內容一開始也講明這品牌「設計讓人聯想到 UNILQO 及 無印良品」,該台駐北京記者訪問當地人,對方表示「以為是日本品牌,道歉是當然的」。此外報導也指出該品牌多次在海外簽約儀式上掛上日本國旗,公然偽冒日本企業,引來中國網民的強烈批判。

記者於8月19日在北京的名創優品分店視察,可以看到原來使用日本片假名的招牌已改為中文,但酷似 UNILQO 的設計不變。對於這報導,不少日本網民表示「要謝罪首先應該向日本、UNIQLO、無印良品謝罪」。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6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