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3年來首度復活!只為兩天夏祭而開 (片)


Share


【交通】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3年來首度復活!這裡是四國JR予讚線,在海岸寺站及詫間駅之間的「津島之宮站」,只是為了在該站附近津嶋神社的夏季例大祭而興建及使用,該祭典每年只於8月4日及5日舉行2天,而這車站每年也只會在這2天臨時營業,故此被稱為「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2019年就有約7800人使用。

因為疫情關係,該祭典連續兩年取消,車站也沒有開放,今年因為祭典復辦而事隔3年再度營業,兩天共有64班普通列車停站。因為是臨時車站關係,列車和月台的距離很遠,可以看到每道門打開時都有職員提醒乘客注意,出入車站也使用傳統的剪票方式。乘客離開車站後走過「幸福橋」,就能到小島上的津嶋神社進行參拜。來看看這個由大正時代開始的獨特車站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