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生田斗真主演《大河劇誕生之日》金子茂樹寫60年前大河劇開拍的艱苦辛酸


Share


【日劇】07/29:生田斗真主演《大河劇誕生之日》(大河ドラマが生まれた日),這是NHK開播70周年紀念劇,也為了迎接大河劇60周年,故事以1962年為舞台,當時NHK藝能局的年輕副導演山岡進平(生田斗真),被新上任而完全不知道劇集業界的藝能局長下達「製作電視10週年紀念的大型節目,是做不輸電影的日本最大型娛樂時代劇」的號令,讓他陷入困難中。

因為當年的電影公司有「五社協定」,和他們簽約的演員都能演出電視劇,為了突破這障礙,山岡等人每天都上門拜訪大明星佐田啓二,但始終得不到一個滿意的答覆。就在他們打算作最後一次拜訪然後放棄之日,佐田突然決定演出,因為他從在美國的朋友口中聽到美國的電視業界現況,知道未來電視會變成「娛樂之王」,決定在此賭一把。

因為佐田決定演出,一眾電影明星也像雪崩那樣陸續決定參演,但在開拍之時現場又出現不同的問題,為了解決山岡等人產生了現時已變成慣常的收錄方式,努力地為了面對播放日而突進。

生田斗真表示,到底有悠長歷史的大河劇是怎麼開始,還有背後很多意外而令人會心一笑的花絮,在演出後就清楚了。到底最後會成為怎樣的劇集,他自己也非常期待。他曾和編劇金子茂樹多次合作,表示這次的劇本也非常出色,請大家期待完成那天的到來。這個夏天氣會為了劇集的拍攝而全心全力投入。

編劇金子茂樹當年寫《求婚大作戰》而知名,2020年寫《我的事說來話長》獲得第38屆向田邦子賞,該作也正是由生田斗真主演。《大河劇誕生之日》2023年2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3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