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的守護者》坂口健太郎、杏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坂口健太郎表示,這是他和杏在2016年電影《老人交響樂團》後6年來再度合作,更是日劇初共演,他演小勝負所對抗的邪惡也可能幫助到別人,因此他很小心不要讓他說出100%的正義言論,也因此提升了演出的難度。公平交易委員會是個弱小的官廳,他有時候也會有著如果不戰鬥就會輸的想法,但很喜歡小勝負的台詞「即使弱小也要戰鬥」。對於和杏共演,緊張的心情去到另一層次,希望作品能為大家帶來活力及力量面對明天。

杏就說事隔7年再回到富士的攝影棚,這7年間社會情勢出現了很大變化,所以這次能回到月9感到很高興,也感覺到演出的意義。她本身不太了解公平交易委員會,台詞中又有很多專業術語,演起來相當困難,但透過這次演出,她了解到這組織很貼近大家的日常生活,商品是經過許多競爭才決定價格,領悟到沒有公平的競爭資本主義社會就無法運作。她為了這新挑戰剪短了頭髮,對於坂口她說因為大家年齡相近,思考方式差不多,一起演出感到快樂。

寺島忍表示,收到此劇邀請前,對公平交易委員會完全沒有知識,只希望台詞中的專門用語不會太困難。像本作那樣的群像劇需要團隊合作,希望能和共演者建立良好的關係。關於劇本她說看了1話就會對第2話很在意,會不斷想看下去,而且有教導不認識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觀眾的內容,不會對大家置之不理,她也透過這部作品學到很多。她的角色身為審查長,不會像其他成員一樣和拍檔行動,但會掌握成員所有的行動,常常在關鍵時刻出現,說很帥氣的話,雖然想演出上司氣質但很困難。

山本耕史表示,最初看劇本覺得其角色有如時代劇中看起來像好人的惡代官,但隨著看下去,開始思考雲海究竟是不是壞人。對於這個反派,山本耕史慎重地和導演討論,調整這角色作為主角敵人及其他部分的平衡,他有趕絕的人,也有拯救的人。山本也說曾和坂口健太郎共演,但今次的對手戲多很多,因此看到很多他有趣的一面。他自己在練習和演出時有著不同的做法,而坂口和杏都很享受,有著能享受過程的實力與餘裕。

劍心評論

富士月9連續兩季玩推理之後,終於回歸近年收視必勝公式:專業單元劇,設定還和月9最具代表性的《HERO》激似,都是有調查性質的機構跑去做警察的工作,然後男主角是有與眾不同能力的怪人,女主角則常被他耍弄中漸漸合拍。最關鍵是原作者也講明小說是以「令和版HERO」為目標去寫,相信這也是富士極罕見地連續兩季改編同一作者的理由。

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舞台有點新鮮,近年也漸漸受公眾認識,例如早前逼得大家熟悉的「壽司郎」公開道歉就讓人印象深刻,有如為這部日劇宣傳(笑)。這委員會比其他相似機構權力更弱這點也許能化為好的點子去發揮,不過還要看劇本怎樣寫,畢竟「什麼職位到最後都變成刑警偵探」是日劇的長年通病,能否發揮委員會本質上的特點十分關鍵。

這次的演員陣容雖然不及同檔上季,但也說算得上強大,坂口健太郎和杏縱使現時並非最頂尖一線,但也肯定是主角級。二人配搭新鮮,而且各自的氣質和角色設定很配合,是能吸引觀眾的組合。配角陣容也很堅實,小池榮子及大倉孝二自是有實力的綠葉,加上影后級的寺島忍壓陣,還有一直被認為出場必定是幕後黑手的小日向文世今次直接設定為黑手,加上他正是當年《HERO》代表演員之一,相信是主角以外最能吸引日劇迷的一位。

單計演員陣容此劇能打入本季前三位。只是原作和編劇讓人相當擔憂。上季《前男友的遺書》正是本劇原作者新川帆立的另一本小說改編,先出現讓人大罵的「劇名騙案」,再加上之後的單元推理水平也不怎樣,讓大家對這位作家的信心大打折扣。主編劇丑尾健太郎過去10年差不多清一色寫「半澤系」劇集,突然轉劇種能否編得好讓人懷疑,加上作為單元化劇集,四個編劇分工寫不同集數的可能性很高,每集水準參差不連貫的問題讓人在意。

不過因為這是富士月9的必勝公式,加上「HERO感」強及演員有相當吸引力,只要劇本不是太爛,還是能取得穩定收視的,樂觀點看有可能挑戰《第一刑事部的烏鴉》的高位。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競爭的守護者》本篇影像初解禁

《競爭的守護者》終極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