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的守護者》坂口健太郎、杏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月9《競爭的守護者》,由坂口健太郎、杏、小池榮子、小日向文世等演出。原作者也認定是激似月9傳說《HERO》的設定及風格,雖然大路但觀眾容易接受,加上演員陣容頗強,還是近年月9必勝公式的專業單元劇,收視應該會有相當保證。只是上季改編同一作者作品讓人失望,加上編劇陣容不穩,會讓人擔心是另一部叫座不叫好的作品。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競争の番人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新川帆立
編 劇:丑尾健太郎、神田優、穴吹一朗、蓼內健太
導 演:相澤秀幸、森脇智延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idom「G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勝負勉 — 坂口健太郎 主演
白熊楓 — 杏 主演
桃園千代子 — 小池榮子
風見慎一 — 大倉孝二
六角洸介 — 加藤清史郎
本庄聰子 — 寺島忍
藤堂清正 — 小日向文世
大森徹也 — 黑羽麻璃央
綠川瑛子 — 大西禮芳
紺野守里 — 石川萌香

天澤雲海 — 山本耕史
政岡一郎 — 春海四方
碓井健司 — 瀧川英次
長澤俊哉 — 濱津隆之
石田正樹 — 武田航平
豐島美月 — 服部樹咲
豐島浩平 — 長谷川朝晴


故事大綱

在競爭激烈的現代,企業會以不公平手段獲得利益,為了保護公平的市場,「公平交易委員會」的成員為此進行調查,他們沒有強制搜查及逮捕的權力,和其他官廳相比很弱小,而這委員會的成員就被稱為「競争的番人」,今次故事就以公平交易委員會的第六審查為舞台,通稱「第六」。

當中成員包括審查官小勝負勉(坂口健太郎),他20歲就司法考試合格,之後以東大法學部首席畢業。以他的成績無論什麼公司和官廳都可以得到職位,但他決意加入公平交易委員會,四周的人對他的選擇感到疑惑,但他有著「即使弱小也不得不戰鬥」的使命感因而加入。他的這份熱誠和其過去有很深關係,而他也有著和其他審查官不同的獨特視點和洞察力,搜查方式亦與眾不同,被認為是怪人。

另一方面新人職員白熊楓(杏)本身性格比男性更強,因為憧憬當警察的父親而當上刑警,然而在一宗案件中犯人在她的眼前逃走,她為此負上責任而被調到公平交易委員會。她忠於感情行動,經常在腦袋思考前身體就已經動起來。她採取有如警察的審問、埋伏、跟蹤等做法,但因為公平交易委員會沒有像警察那樣的強大權力,讓她處處碰壁,並被這組織弱小的實態嚇到。

桃園千代子(小池榮子)是第六審査的主查,她個性開朗很擅長別人溝通,也擁有掌握人心的能力,特別受到中年男性的喜歡。雖然她是個值得信賴的領袖,但她對於國民不了解公平交易委員會,還有組織沒權利沒預算沒人才的現況感到擔憂。風見慎一(大倉孝二)是第六審査的隊長,雖然在搜查現場他是處於領導的位置,但常被小勝負及白熊在現場的擅自行動及引起的麻煩所翻弄。他面對上司和其他行政機關時態度絕對卑微,因為他自己也看不起被為「弱小官廳」的公平交易委員會。

六角洸介(加藤清史郎)是審查官,他是個有教養的少爺,在第六審查內是搞氣氛的能手,並開朗精神地指導作為新人的白熊。本庄聰子(寺島忍)是第六審査長,本來公平交易委員會只有第一至第五審查,但為了拓展委員會的可能性而由她成立第六審查。她是知道小勝負充滿謎團過去的唯一人物,平時為人穩健,但為了說服委員會的領導層讓小勝負及白熊能揭發企業不法證據,暗裡有著比誰都更強的正義心。

第六以外有大森徹也(黑羽麻璃央),他是白熊的男友,作為刑警過去曾和白熊一起為案件進行搜查,就是因為那案件白熊讓犯人在她眼前逃走而讓她被調到公平交易委員會,在她為了回去當刑警而過份努力得不到結果之中,徹也一直擔心著她。綠川瑛子(大西禮芳)是檢察官,現從檢察廳轉至公平交易委員會,負責協助小勝負等人對抗企業的黑暗。她和小勝負是東大時代的同期,知道他從學生時代就是個天才,故此對於他選擇加入公平交易委員會感到疑問。

紺野守里(石川萌香)是數位分析團隊「DFT」所屬成員,主要工作是在企業把不正當的資料隱藏及破壞的時候進行修復,成為關鍵的證據,對於「第六」來說是重要的存在。藤堂清正(小日向文世)是國土交通省的事務次官,作為官僚和建設公司有黑暗的傳聞。他和小勝負在過去有著因緣,小勝負對他有著特別的想法,然而他也正是小勝負所在「第六」的最大敵人,到底他是一個怎樣的人物?

此外還有天澤雲海(山本耕史),他經營各種企業,包括飯店、餐廳、娛樂設施等,在當地有著龐大勢力。因為以他經營的天澤飯店為首的多家飯店有把婚禮收費聯合壟斷的嫌疑,於是小勝負及白熊等公平交易委員會成員開始進行調查,然而因為對方有著權勢,也十分了解委員會的調查方式,從而逃過調查網,他更和藤堂暗地有關連,讓「第六」吃盡苦頭。成為他們的死敵。

小勝負因為頭腦太聰明,不時會進行跳脫的行動,另一方面白熊行事不經大腦一切以感情為先,兩個性格及行為完全相反的二人走在一起,白熊雖常被小勝負的擅自行動耍弄,但因為二人都有著即使弱小也要戰鬥的共同想法,於是漸漸互相理解。《競爭的守護者》編劇為《半澤直樹2》的丑尾健太郎等,7月11日富士月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1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