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5話 (7.5分)


Share


屬於劇情中場調整步伐,父女在心境上都有了轉變。林太郎和日向因為前妻的話題讓兩人逐漸熱絡起來,林太郎清楚自己的心意,杏花和晴太斷了聯絡後又意外重逢,確認彼此的愛意。這集聊後悔,人生面臨抉擇時可以拉長時間來看未來的自己會不會後悔,創業和愛情或許難以兩全其美,但是還沒開始就先放棄一邊,未免太早舉白旗。喜歡本劇腳色關係單純但交流深厚,編劇和導演很誠懇的安排每一段互動,又能留下懸念。

作者:子菁
收視:7.5%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東村晴太(田中圭)發現不破颯(磯村勇斗)在一旁,匆忙放開澤田杏花(上野樹里)說是太捨不得課程結束才會擁抱,告白的機會又被溜走了。兩個人在彼此心中都是重要的事,但缺乏臨門一腳,那後續要怎麼邂逅故事才能繼續呢?是這集期待的關鍵點。

日向明里(井川遙)發現澤田林太郎(松重豐)對花卉有興趣,林太郎則是說是過世的太太帶他認識花卉的世界,也讓她真正認識辭彙的含意。這兩人終於進入妻子的話題,想必也交出信賴感給對方。

杏花來診所找朋友,便和日向醫生三人一起享用午餐,聊起女性創業的心情,日向說因為不想往後變成抱怨後悔的人。在衡量做與不做的方法,確實就是兩者各試想一遍哪一種會比較後悔,因為選擇沒有對錯,都需要心甘情願接受。這一幕很生活化,因為女人喜歡聊天是天性,找對人聊天有助於身心調劑,也能有所領悟。

林太郎來婚介所表示要繼續認識對象,晴太問起有什麼特殊要求時,林太郎說:希望是活得比我久的人。這句話實在太刻苦銘心了,失去伴侶的痛就像生活被硬生生地掏空,誰能禁得起第二次呢。編劇果然要有一顆敏銳的心,才能寫出這樣的台詞。

林太郎決定要清理妻子的遺物,她只留下一條重要的絲巾。大家提議把遺物拿到市集拍賣,不知情的不破把絲巾也塞進箱子,絲巾還有機會回到林太郎身邊嗎,如果不會林太郎會崩潰嗎?還是藉此放手?

瑜珈教師裡還有一名MIKAKO老師,胖胖的外表不是典型瑜珈導師的樣子,但總是不吝惜展現自己,每次看到不破出現就非常熱情。這些特徵和杏花都有明顯不同,MIKAKO是比較表裡一致的,這裡的表裡不一並非指虛情假意,而是言不由衷或心口不一,畢竟身為人很難爽快表達內心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