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5話 (7.5分)


Share


林太郎和日向都來看杏花的瑜珈活動,林太郎得知圍巾被賣走很不捨,日向則說自己知道是誰買走的,她比林太郎更積極的尋找。這集的市集瑜珈橋段裡有些趣味小段子,像是留著包柏頭的男人、不破被女高中生搭訕、多摩川姊妹的互動。最後在茫茫人海的街道能找回絲巾真的很幸運~~~

林太郎跟日向說了圍巾的由來,過去自己在工作不如意時曾當眾落淚,妻子當下用這條圍巾圍著他,保護顏面也有濃濃的愛意。原來是這樣啊!這個動作就是當時日向因相親困擾而落淚,林太郎為她做的動作。從妻子那裡接受的好,再把這個好用在他人身上,這份美意很感人。

人越年長回憶越多,失去的也越多,不知不覺就活在回憶裡了。林太郎說自己漸漸放下過去了,日向則說了偶爾回頭看看再邁步往前這樣也就夠了。很喜歡編劇對於爸爸這一組拿捏的方式,兩人因為有好感而互動,單純的表示好意的往來。

林太郎跟晴太說自己不再相親了,想要去認識他想要認識的人,就算是單戀也好,可見他對日向有了情愫,晴太則是非常理解這種單相思的苦。又聊到希望女兒擁有普通的幸福就好,但哪個年輕人不喜歡衝,不喜歡變化呢?但平凡的幸福往往都是老後才能體會到的。

這集進入尾聲,杏花和晴太都沒有相遇,我還在想讓火花休息一集也不錯,轉圜一下氣氛。MIKAKO老師輕輕問候了杏花是否活在當下,這讓她有了反省而搭上公車,她回想起和晴太一起搭公車的記憶,這下機械之神降臨了,杏花在山丘上和晴太重逢。

晴太問起杏花媽媽過世時自己在做什麼,這讓杏花回想起自己是忙著張羅爸爸的生活,自己至今沒有好好抒發情緒,這讓她淚崩了說自己很想媽媽,或許她體會到無法見面的後悔,表明自己很想念晴太,兩人都傳遞的愛意確認了彼此。不過那時不破正準備著晚餐等待杏花回家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