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4話 (8.0分)


Share


導演細膩和大膽兼具,幽默和寧靜兩者轉換得恰如其分,像是瑜珈的伸展配合一吸一吐,巧妙地掌握氣氛。杏花的創業決心受到動搖,開啟「加油」這詞彙的感慨。林太郎對日向有了心動的感覺,這位文字癖好者會如何詮釋自己的愛情?不破和母親的問題稍微浮出檯面,期待後續的和解轉變。課程的最後一天晴太愛意爆發突襲擁抱杏花,劇情走向令人驚喜又滿意,也代表三角戀即將開始囉。

作者:子菁
收視:7.7%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糊塗到把手機忘在冰箱裡,我好奇上網Google這樣手機會不會壞,沒想到還真有人把過熱的手機放在冰箱裡降溫。不破颯(磯村勇斗)再次向杏花毛遂自薦,說擅長家務的他很適合當另一半。瑜珈教室的老闆邀請杏花擔任分店的主管,讓原本想要自立門戶的杏花這下有點動搖了。

澤田林太郎(松重豐)來回診一點都不痛的肩膀,日向明里(井川遙)自言自語地說林太郎的骨骼真美,她拿著骨骼模型自我陶醉的模樣,和井川遙本人形象很不同,但無損美人氣質反而更加分。林太郎身為文字癖好者,完全理解骨骼癖的喜悅感,讓日向感受到受聆聽重視,甚至邀請林太郎一起散步。

這天的創業課程要大家寫下最重視的事,杏花把瑜珈放在最前面,卻沒有寫下東村晴太(田中圭),似乎在刻意忽視自己的情感,想以事業為優先。下課後邀晴太吃飯卻被拒絕,想必晴太對於告白被冷處理還很在意,晴太被前妻吐槽和女友吵架所以才提早回家。我猜想之後杏花有機會和前妻碰面的話,肯定會更有火花,也更符合大人的戀愛。

林太郎本來想留點時間給杏花和不破獨處,當不破要幫杏花按摩肩膀的時候,他又突然回頭!這個剎車的時間點處理得真好,做父親的還是放心不下阿。接著去和日文字典編譯家們開會,聊到心動這個詞,這麼青春動感的詞彙,卻是由一群年長男性們在討論著,非常違和又有意思,松重豐算是本劇的逗趣擔當。

晴太為杏花介紹一位女性創業家足立小姐(MEGUMI),足立開設一家專為情侶而設的健身房。這裡的氣氛轉圜很不錯,因為前面告白失敗的關係,晴太有點僵持,足立讓他們兩個人示範了許多情侶互動的模式,不但化解了尷尬,反而增加了笑容。話說,田中圭還真適合粉紅色阿,演過的戲果然都會在演員身上殘留下形象。

杏花說自己對創業陷入迷惘,如果選擇做為分店主管,私人時間會比較充裕,這說法讓晴太很激動,要杏花繼續努力不要輕易放棄,這些加油的話反到讓杏花有點難受。想要私人時間有可能是為了想陪伴重要的人,那為什麼不能努力工作也努力戀愛呢?雖然人的精力有限,但是還沒開始就先決定放棄某一邊,是不是自己先侷限了自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