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4話 (8.0分)


Share


不破數天以來一直忽視母親的來電,漸漸讓他感到不安和不耐煩,林太郎和杏花也看在眼裡,都勸他回電比較好。父母確實會影響我們的價值觀和感情觀,但是沒有一個家庭教育是100分的,如果有的話,人要長大幹什麼呢?不知道後續劇情會不會看到他和母親和解,希望能看到不破的轉變。

不破來上瑜珈課,杏花想藉此開導他。不論是強顏歡笑或忍住憤怒,全身都是處於戒備狀態,如果正視自己的內心就會除去這些多餘的力量。杏花也知道認識自己是很難的,有時候是靠他人(晴太)的提醒才會發現。最後杏花看著不破說了加油很令人溫暖。加油並非要人全面緊繃,而是要能保持彈性,希望不破卸下戒備輕鬆地接起電話。

不破終於接了母親的來電,雖然很快就結束對話,但是一個好的開始。接下來導演做了很有勇氣的決定,值得讚賞!不破和杏花兩個人坐在客廳,沒有對話沒有配樂,畫面停在兩人的背影,就這樣將近三十秒。這氣氛停留得太美了,也許不破因為接起電話而放鬆了,也許是杏花下課累了放鬆了,這樣的留白對我而言觀賞起來也放鬆了,像是做完一趟瑜珈後的大休息。最後不破選擇靠在杏花的肩膀上。

林太郎和日向兩人邊散步邊聊她相親的話題,日向認為林太郎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人都是這樣的,當對方是願意傾聽的人,自然也會願意接受對方的建議。日向甚至聊起烏龜的骨骼,這時她突然回眸一笑,林太郎感受到心動的感覺了,但我看起來比較像心痛,哈。

創業課程最後一堂結束,外頭也下起了雨,晴太撐起傘先送杏花回家,兩人都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晴太說他決定放棄創業,因為創業太不穩定,不能讓兒子跟著吃苦,最重要的事他也寫下了杏花名字,比較起來晴太是能心口一致的,較能面對自己的感情。

杏花最後說她決定要自立門戶,感謝晴太的一番話讓她清醒。加油一詞沒有錯,重點是怎麼說,有人對你說加油,代表有人在支持著自己,能被期盼是一種幸福。導演在這裡賣了一個關子!晴太邊告別邊後退,我還在想兩人下次見面會是什麼契機,結果下一秒晴太就忍不住走向前擁抱杏花,我在螢幕前歡呼!不破在路旁撞見了,三角戀的故事才要開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