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萩原聖人 村上淳 吉岡里帆共演《島守之塔》帶出沖繩戰役的慘烈


Share


【日影】05/26:萩原聖人、村上淳、吉岡里帆共演《島守之塔》(島守の塔)。故事以太平洋戰爭末期的沖繩為舞台,盟軍為了攻佔該地進行激烈的地面戰,當地居民慘被牽連,死亡人數超過20萬,差不多每4個沖繩居民就有1個死者。

1945年1月島田叡(萩原聖人)到當地出任沖繩縣知事,當時戰敗的感覺漸濃,他和警察部長荒井退(村上淳)一起必死地保護沖繩縣民,帶出他們的苦惱與糾結,還有戰爭中被翻弄的市民姿態。電影名字「島守之塔」就是沖繩和平紀念公園中,某位縣政府職員的慰靈碑。

其他角色包括負責照顧島田的的縣職員比嘉凜(吉岡里帆),她的妹妹比嘉由紀(池間夏海)則是看護學徒隊員,另外有香川京子演現代的凜。《島守之塔》導演為五十嵐匠,7月22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68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